Emitia渝

Hi☆我是渝。
佛系更新
-以前的坑都已经退坑,不会再填坑
-善用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感谢厚爱!

如你所愿[3]

 这个星期的更新,抱歉这星期只有这一更了xxx

而且字数还特别少x

前两章走这边:→ [1] [2]

 

[3]

 

叶修离奇死亡到这一天已经快一个月了。

 

时间已经迎来了8月末,职业联赛又即将拉开序幕。

 

报名结束后,就是按步就班的像往常一样的预选赛,结束预选赛后,在已经确定了进入季候赛的战队后,联盟却宣布这一次预选赛和季后赛之间会增加一倍的时间给战队调整。之后,联盟便召开了一次季后赛战队的记者招待会。这对于记者们来说怎么可能放过这样的机会,招待会当天,场地中挤满了各式各样的记者。根据联盟的要求,每一个战队只有队长和一个队员的名额,大部分战队选择了队长和副队长的阵容。至少几大知名战队几乎都是这么选择的。

职业选手们坐定后,联盟在进行例行讲话后就宣布可以开始提问。这一次联盟特地留了相比平时绝对足够的时间进行记者提问。当然记者们开始争相提问。

“各位大神好,我是xxx的记者。能问一下在座的各位认为叶修的离开对各位有什么影响吗?希望各站队能考虑回答,谢谢。”第一个记者很准确的问出了许多记者都想要知道的。

战队按照首字母进行座位分配,回答也便是按照字母顺序。

“就现在结束的第一轮来说,我认为这件事对我们的大部分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对战队的核心人物还是产生了不可以忽视的影响,包括我自己在内。”霸图的张新杰首先发言,霸图由副队长张新杰和张佳乐出席。这答案未免让记者们有些惊讶,谨慎的张新杰已经很确定叶修的死对他自己已经产生了影响,那还有什么可以质疑的?记者们迅速记录着。

“我认为对雷霆来说,叶修的去世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肖时钦微微顿了顿,转头看了看身边的戴妍琦后继续说到。“我想原因是雷霆的大家和叶修接触的不多,接触比较多的也就是我和身边的戴妍琦了。”

之后的蓝雨战队拒绝回答了这个问题,早在选手们入场时,记者们就已经立刻震惊了。队长喻文州没有参加?!现在坐在蓝雨的席位上的赫然是黄少天和卢瀚文。喻文州呢?所有的记者已经默默记下了这个一定要问的问题。

“恩...”周泽楷恩了半天后转头看了看身边的江波涛。之后江波涛就开口了。“队长说,让大家不用担心,轮回整体并没有太受到影响。至于个人...”江波涛突然停着了话,因为这时候周泽楷向他用眼神传递了“我有话要说”的话语到了江波涛心里。

“队长有话要说。”

“...恩,我们...需要......时间....”

记者们记下了这句话,他们相信周泽楷都这么说了,说明轮回的内部也在积极的调整。

“我想几乎没有什么影响,虚空内部调整的十分迅速,现在需要调整的,也就只有我们两人了。”虚空的队长李轩这么表示着,他的两人指的是他自己和身边的吴羽策。

之后便就是兴欣,记者们都竖起了耳朵。兴欣参加的是队长苏沐橙和唐柔。

“恩,大家好呀~”苏沐橙先向各位记者打了声招呼,“叶修的离开,对兴欣的影响一定是高于其他队伍的,我们也为此做出了积极的调整,不过,这一赛季兴欣也许不会走太远。”听完苏沐橙的话所有的记者都再次惊讶了,苏沐橙已经有这赛季兴欣这一赛季的表现有预测了,而且听上去语气还十分确定。

“沐橙您的意思是兴欣不能达到预计的目标么?”

“是的,但即使如此,兴欣也会一直走下去。”现在接话的便是一边的唐柔。

之后的烟雨也拒绝了回答。就当记者将所有的希望都集中在最后的微草的时候,微草却也拒绝了回答。
记者们简直要抓狂了,只能赶快继续拼命想问题然后提问。

 

“这个问题是针对霸图,蓝雨,微草三个战队,为什么三个战队的队长没有参加?”

 

联盟也不知道韩文清,喻文州和王杰希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时联盟已经派人前往3个俱乐部劝说过了,但三个战队的经理或者是老板却都委婉或者直接的拒绝了。

“队长在最后一场预选赛结束后就离开了俱乐部,我相信队长在季后赛开始时会回来。”张新杰语气镇定的说着。

“那么张副队您是怎么认为的呢?”这名记者继续追问到。

“那是因为,即使是队长也需要调整。还有,张佳乐也将在招待会结束后暂时离开俱乐部。”

“那请问张佳乐选手打算去哪里呢?”

“细节我无法透露,”一旁的张佳乐开口说道。“但我一定会在季后赛开始时以全新的面貌回到霸图。”

“那蓝...”记者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最右边微草的高英杰打断了。“我们想先回答这个问题。”虽然对于黄少天今天的沉默记者们也已经猜出了点什么了,他们自然最在意蓝雨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坐在最右边的微草席位上却先出了声。

坐着的高英杰深呼吸了一口气,终于鼓起了勇气。“队长在这段调整期间将不会再出现在微草,而现在我是微草的临时正副队长。”这无疑是一个十分劲爆的消息了,现场突然一片嘈杂。高英杰顿了顿,继续说道“至于我自己,我不能完成队长交给我的任务,因为我要暂时离开微草前往欣兴进行特殊训练。所以我想把临时队长这一职位交给今天没有来参加的微草的副队长,许斌前辈,副队长交给身边的刘小别前辈。”

又是一片喧哗。高英杰缓缓的坐了下来,身边的刘小别拍了拍他的肩,不知道过了多久,缓缓的说着。“英杰,做你想做的和应该做的。我们等你回来。”

“是,前辈!”

现场逐渐恢复安静,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蓝雨的席位上。卢瀚文转过头,却发现身边的黄少天却依然处于放空状态,似乎依然什么都不想说。卢瀚文有些纠结,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说,就算说了,要说些什么,他也完全没有想好。难道要把队长失踪的事全盘托出?
好在这个时候,黄少天终于开口了。

“感谢大家对蓝雨的关注,队长他前几天已经暂时离开蓝雨俱乐部,具体地点无法透露,因为所有俱乐部成员都承诺过队长不会说出队长的去处。”黄少天略微停顿了一下,这让所有记者不由一震。今天黄少天的话实是在少的可怜。“至于队员的调整,小卢从明天起会去微草接受特别训练。至于我自己,我也会离开蓝雨。会有人来接下我与队长的职责。”

记者们直接无语了加各种惊讶了,这是什么神发展,先是高英杰去兴欣又是卢瀚文去微草,这后辈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好的,还有到底是谁会接替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职位...

 

不得而知。

 

然后记者又问了各俱乐部在这两个月的调成期选手有没有什么计划。

轮回暂时没有计划。烟雨准备邀请兴欣的苏沐橙到烟雨陪训,对此苏沐橙没有正面回应。雷霆准备与霸图一起进行训练,虚空打算在所有战队之间进行“串门训练”。兴欣,没有变化。

会议结束后,高英杰和刘小别当天就立刻返回了俱乐部。高英杰回到自己的房间后便开始收拾东西。

“英杰,稍微打扰一下。”许斌靠在门边,轻轻的扣了扣半开着的房间门。

“前,前辈!请问有什么事么?”

“英杰你,是怎么向外界交代队长失踪这件事的。”

高英杰将地上的行李箱关上转身走到许斌的身边。“队长不是唯一一个失踪的人。同时失踪的还有霸图的韩文清前辈,蓝雨的喻文州前辈。”

“什么??”许斌十分吃惊。

“恩,虽然他们没有说明,但是我很确定。”高英杰垂在两边的手缓缓的收紧。“前辈,请放心,我一定会把队长找到的。”

许斌沉默了很久,自从他听到韩文清和喻文州也失踪后,心中就升腾出了一种莫名的恐慌,他自己也知道不能将心情表现在脸上让自己的后辈看到。

“这段时间,微草就交给许斌前辈和刘小别前辈了。”当许斌缓过神来时,乔装完毕的高英杰已经拉着行李箱站在了门外,将手里的钥匙交给了许斌后,高英杰朝许斌深深的鞠了一躬,就向走廊的深处走去。

加油啊,英杰。许斌默默的在心中默念了很多遍。

高英杰在走出微草的时候向里面望了望,漆黑的走廊让高英杰第一次感受到了陌生。

恍惚中高英杰猛然回头,视线紧紧的注视着微草大门旁的电线杆,平时停在上面悠然自得的鸟已经不知所踪,只有几片破布挂在电线上随风飘动。高英杰收回视线,在门口打了一辆的士,的士向远处的地平线缓缓开去。

 

失去王杰希的微草,看上去摇摇欲坠。

 

高英杰虽说没有与卢瀚文相仿的年龄,但是对他来说大部分人都是他的前辈。而这样没有人陪伴的旅程,对高英杰来说也是第一次。

王杰希对微草实在是照顾的无微不至,当初,高英杰来到微草的时候,整个过程都是由王杰希一手操作的,更何况,他和乔一帆初次来到微草时,是两个人结伴而行。

之后呢,乔一帆离开了微草,去了欣兴,两地还是有很长的距离。就像两人之间感情一样。随着时间,随着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淡。

高英杰不知道乔一帆是否对自己有感情。就像乔一帆不知道高英杰暗恋自己一样。

不过更多的,对外界,微草表示现在的高英杰代表着微草。而将高英杰派去欣兴,是为了更好的提高。

 

只有内部才知道,高英杰是为了寻找失踪的王杰希。

 

只有高英杰自己知道,他除了找队长之外,他要去见乔一帆。他要对乔一帆坦白自己的想法。

欣兴方面也安排了人到机场接高英杰,而那个人毋庸置疑是乔一帆。

 

乔一帆第一次觉得面对高英杰的到来而束手无策。

要上去抱抱他吗?还是只是和他打一个招呼?就在乔一帆还在纠结的时候,他却已经看到高英杰从自己的正面迅速走来。

自从兴欣夺冠后,就算以前是小透明的乔一帆也不得不开始伪装了。高英杰那就更不用说了,

直到高英杰站在乔一帆面前,伸出双臂抱住了乔一帆,他才回过神来。

“英杰...”

“一帆,我来啦。”

 

兴欣的楼下自从乔一帆出门接高英杰后,陈果就一直在楼下走来走去,苏沐橙坐在一边的石桌上,看着远方。其他兴欣的队员都站在楼上透过窗户看着楼下的动静。

陈果远远的就看到高英杰和乔一帆从口向里面走来,唤着身边的苏沐橙就向门口赶快走去。

“英杰,这是兴欣的老板,以及现任队长。”乔一帆看到走过来的两人连忙向高英杰介绍着。“老板娘,沐姐,这是微草的高英杰。”

“前辈好!”高英杰十分礼貌的打着招呼。

“好久不见~”苏沐橙和陈果都笑着回应高英杰。

然后4人向楼上走去,与楼上的人一一打了招呼后,大家一起坐在了练习室里。

“小高啊,你先和一帆住在一间,小安就先暂时和包子住啊。”陈果这么强制分配着。

“哦...”安文逸也只有应声。

“走走走,差不多是吃完饭的时间了,走吧小高!”陈果继续说着。

 

也许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高英杰这么想着。

 

深夜,不知道在何处,漆黑的房屋内没有开灯,只是闪着零星的火花和冉冉上升的烟雾。

“阿修,这是记者会的报告。”那人坐在窗边,将几乎半个身体探出窗外,透亮的月光照在他的身上,让他的身体看上去有些透明。

“哦哦,我看看啊...”屋内的人深吸一口手上的烟,将烟灰弹掉后开始翻着手上的一打纸。

“恩...很好...”他自言自语着。“会获得很好的成果。”他勾起唇角,将烟叼在嘴边。“不过我的战术更加出色。”

“阿修,他们还没有醒么?”苏沐秋问着,却选择抬起头继续看着天上的明月。

“哦对啊,都是因为沐秋你给他们下了什么药啊,弄得他们现在都还不醒,我还稍微有点紧张啊。”叶修将受中国的烟掐灭后转头向床边走去。“沐秋啊,你对这3人的印象如何?”

苏沐秋缓缓的从窗台上下来,走到叶修的身边。

 

“他们,都是好人....”苏沐秋这么直接的说着。

 

“哈哈哈哈哈...沐秋你的回答还总是让我有意外啊...”叶修差点一口气上不来。“职业联盟里哪里有真正意义上的坏人啊...他们可都是十分出色的。”

“也是啊...”苏沐秋想了许久,最后还是坐在了叶修的身边。“我们是不是应该去看看他们...”

“沐秋,他们不会跑的,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即将面对什么。”叶修说罢又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支烟,慢悠悠的点上了,白烟缓缓上升,最后消失在空中。

“阿修,这已经是第几根了...”苏沐秋有些无奈,但是他没有什么好办法不让叶修不抽烟,对他们这类职业选手来说,烟就像他们的生命一样。

“沐秋你就别担心我了...”叶修继续旁若无人的抽他的烟。“现在楼下的便利店关门了么?”

苏沐秋抬头看了看墙壁上的时钟,时间已经是0点了。

“楼下的便利店,似乎是24小时营业。”

“哦哦,那沐秋你去卖点吃的哦,记得要卖5人份...”叶修最后还提醒着苏沐秋。

“那是当然的。”苏沐秋淡淡的笑着,嘴边始终挂着微笑。“现在就让他们死了,可是会很苦恼的啊。”

“还是沐秋懂我。好了快去吧,钱在我的上衣包里。”叶修挥了挥手,不像听到这话的苏沐秋有些哭笑着对着叶修笑了笑。

“阿修。即使已经离开了,我也一直都在做与你们一样的事,所以,阿修的钱还是留下来买烟吧...”苏沐秋挥了挥手中的几张人民币。

“行行行,你说的算...行了吧?”叶修附和着。

叶修抬起自己的手,将手伸出窗外,手臂上的皮肤在月光的照射下有些透明而却又闪闪发亮,看上去带着几丝忧伤和冰凉。

是啊,他和苏沐秋,早就死了,但是他们却依然装作和普通人一样,去便利店要付钱,外出也要卖车票。

 

不过只是在自我欺骗罢了。

 

“阿修,你后悔当初你的选择么?”苏沐秋的声音徐徐的从楼梯口传来。

“不后悔。”叶修脱口而出。

“那就好了...我可不想这样背负着罪恶感。”苏沐秋的声音随着门的开合声越来越弱,最后房间里一片寂静。

叶修将手中燃着的烟在窗台边缘掐灭,将窗户关起来,转身进到了屋子尽头的一件房间门口,推开门,里面地上铺着床垫,相比外面这间房间里却是要温暖的多。而躺在地上的三人看上去没有苏醒的迹象,这三人叶修可谓是熟的不能再熟悉了。

 

韩文清,喻文州,王杰希。

 

“现在,可以开始这局游戏了。”叶修自言自语着,合上了房门。

 

———————TBC———————

 

感觉自己笔下的叶修大大和伞哥像大反派一样啊AAAAx

叶神伞哥我不是故意的啊你们真的是好人啊不是什么反派我说真的啊AAAA

评论(1)
热度(20)

© Emitia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