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tia渝

Hi☆我是渝。
佛系更新
-以前的坑都已经退坑,不会再填坑
-善用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感谢厚爱!

如你所愿[9]

这半个月实在是太忙了...抱歉!quq

这一章主要写一下某些消失了好几章的人√x....所以时间线略混乱...

而且又没有好好检查自己码的文。_。错别字什么的请见谅。

 

前8章走这边→[1] [2] [3] [4] [5] [6] [7] [8]

 

[9]

从那一天开始,就发生了太多离奇的事。

 

韩文清醒来的时候是清晨,他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昏暗的房间里,左右的窗帘紧闭,光线却透过窗帘将黑漆漆的室内照的印上了窗帘的暖色。

他直接站了起来,发现他的身上还穿着霸图的队服,他努力回忆着,他有记忆的最后一天,那天是最后一场霸图主场对阵蓝雨的最后一场比赛,那天他似乎被叶修叫出去了,然后叶修和他说了什么,然后他就被叶修暗算了,就晕了过去。

 

韩文清没有多想,一个箭步走到门口拉开门,发出的响动把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的叶修给吵醒了。叶修睁眼,抬头转头,就看到了韩文清那张脸。

“卧槽...老韩你吓死我了你,还以为家里进贼了...”叶修假装收到了极度惊吓,事实上没有那么过分,但确实出乎了叶修的意料。

“你那天,对我说了什么?”韩文清很直接的问着。

“哪天啊...”叶修不知道是装的还是真不知道,一脸迷茫的看着韩文清,看的韩文清想现在就给他一拳的冲动都有了。

“你是在装傻?”韩文清反问。

“别别别,哥说哥说....”叶修坐正了身体,韩文清依然居高临下的看着叶修。

“你是真的忘了,还是假的啊,”叶修思索了一下开口说了一句毫无营养的话。

“少废话。”韩文清听上去有些恶狠狠的回答着。

“哦,我和你说了张新杰的事啊。”叶修淡淡的说着。

 

韩文清没有立刻回答,此时的他得到提示之后,开始回忆那天的事,记忆也逐渐清晰了起来。

“我不是小孩,不需要你来告诉我。”片刻后韩文清说。

“我只是善意做个提醒,要怎么做是你的事。”叶修回复了韩文清的话。

“哼。”韩文清微微的冷笑着,走到门口准备出门。

“诶诶,你别乱说啊,乱说了小心哥把你再抓回来。”叶修不忘记提醒韩文清。

“随时恭候。”韩文清留下了四个字之后,只留下了关门的尾音。

韩文清不打算说出这件事,因为首先,他不相信他见的那个人是叶修,因为叶修已经死了。其次,就算那人是叶修,韩文清也不会说,因为,叶修手上有他和张新杰的把柄。

 

送走了韩文清,叶修确实感觉身边的空气瞬间不一样了,苏沐秋却是有些担心。

“放心,他不会说出去的。”叶修这么说着,继续低头专心看着手上不知道哪里找的杂志。

“阿修,那杂志你都看了好几遍了了,你在看什么啊?”苏沐秋好奇的问。

“八卦。”

“额.........真是八卦?”苏沐秋不敢相信叶修会看这么多天的八卦。

“真的,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据说,八卦看多了自己会开始八卦。”苏沐秋冷不丁的说着。

“呵呵。”叶修不以为然。

 

而这个时候,房门被敲响了。

 

“沐秋你站哪儿干嘛,快开下门。”叶修使唤着苏沐秋。

“哦。”苏沐秋也只能走到门前,拉开了房门,却也是吃了一惊。房内的叶修听到门的那边没有声音,大声问着,“谁啊?”

“我,张新杰。”

 

那一周的电竞时代的头版上的几个大字也尤为的突兀。

连续一个月职业选手陆续失踪。

这曾经是一个很热的话题,一开始只是话题,直到后来联盟介入调查,大家才逐渐发觉事情似乎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一个接着一个的职业选手失踪,也许,他们的粉丝们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大概是在两个星期前,在张佳乐和孙哲平决定着手开始查这件事的时候,他们却是先找到了冯主席。

冯主席这久一直在忙。没日没夜的加班已经让这位身经百战的主席疲惫不堪,但是他依然坚持在他自己的岗位上,每天都在尽可能的得到更多的情报。

这一群不让自己省心的孩子们哦...冯主席揉了揉自己本已经没什么头发的头感叹着,无奈的重新看着身边的工作人员整理着资料。

这时候紧闭着的门被敲响了。

 

“谁啊...?”冯主席问着。

“主席,是我,张佳乐。”门外的声音回答着,冯主席微微一愣,却还是打开了门。

“原来是乐乐啊,有什么事?”冯主席收起脸上的疲倦,和善的笑着。

“主席您,是不是在调查职业选手失踪的事啊?”张佳乐却直接开门见山的问着。

“哎...是啊。”冯主席承认。

此时张佳乐已经被冯主席招待进了房屋,已经认识了很多年了,张佳乐也不和冯主席客气,直接坐下了。

“我有你们没有的情报,毕竟同作为职业选手,我们之间有更多的相互了解。”张佳乐说着。

“这一点我知道,我毕竟只是一个主席。”冯主席点点头,“那乐乐你有什么可以与我们分享的线索么?”

张佳乐思索了片刻,最终才缓缓的开口。

“叶修去世的那一天....”张佳乐若有所思的小声说着。

“什么?”冯主席很明显没有听清。

“没什么...您可以试试去查一查关于叶修的事,额...我指的是他死后的事。”张佳乐重新开口说着。

 

叶修?冯主席心中一震,随即开口继续说着,“他明明已经死了。”

 

“您真的认为他已经死了么?”张佳乐反问到。

冯主席听张佳乐一说却是愣住了,想好了用来反驳张佳乐的话的所有语句全被他吞回了心里。他们确实已经都见过了叶修的尸体,本不应该存在怀疑,但经张佳乐这么一说,冯主席有些开始疑惑了。

“您放心,我会协助您调查的。”走前,张佳乐留给了冯主席这样的一句话。

现在,冯主席已经摸清了全部未失踪的职业选手的动向,并已经随时保持与他们的联系。虽然他不知道这样下去能让失踪事件有什么改观。
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就等于让那个人继续放肆下去,这样的事情,联盟绝对不允许。

 

至于杜明,他接到经理的电话说江波涛失踪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一手滑手机从他的手上滑了下去,差点掉在地上,却被唐柔机智灵活的接住了。

“怎么了?”唐柔感觉杜明有点不对劲,开口问道。

“副队长,他...”杜明的声音有些颤抖着,唐柔似乎也明白了什么,看了看手中依然处于通话状态的手机,见杜明却没有继续接下去的意思,将电话放在了耳边。

“杜明!杜明!?”电话里的声音不断的催促着。

“他现在暂时不想接电话。”唐柔缓缓地说着。

“啊..?哦哦,唐小姐...”电话里的声音也是一愣,“那我就晚点在打来?或者...”

“不用,你说吧,我会转告他的。”唐柔听上去满平静。

“恩...现在,江波涛失踪了,周泽楷...已经好几天没有和我们说话了。所以...”里面的声音断断续续。

“您希望杜明回去吗?”唐柔问。

 

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了,连唐柔都没想到自己居然能一句话问住轮回经理,难道这是一个很难回答和抉择的问题吗?

 

“不,”半晌后,那边却传出了这样的答案,让唐柔有些意外,然后那边停顿了一会儿,补上了原因,“现在再让他一个人回来,会更危险,在那边,有更多的人在左右陪伴着他,反而更安全。”

“恩,那....”唐柔刚想开口问关于周泽楷的事,电话那头却已经传来通话结束的嘟嘟声。唐柔有些匪夷所思,以为是自己不小心按到什么键了,有怕是那边主动挂断的电话。她尝试回拨了一次,却发现拨不出去。

怎么回事....唐柔心下纳闷着,环顾四周,却发现杜明不见了。

也许是回房间了吧,毕竟这件事的冲击力可能不小。唐柔这么想着,但是,她还拿着杜明的手机,唐柔估摸着还是另外找个时间再还给他的比较好。

 

杜明确实已经回了房间,他把自己反锁在了房间里,他还没有缓过神来,他的房间门就被敲响了,清脆有节奏的一次又一次敲着房门。杜明认为一定是唐柔,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在房门外等着他的却是苏沐橙。

“苏妹子?怎么是你?”杜明问出了问题之后才发现他问的问题似乎不太妥当。

“嘿嘿,我看到你在走道上,一个劲的不理人向前走,我有点担心,就过来看看嘛。”苏沐橙笑着回答,听上去并不介意杜明刚刚有些失礼的问题。

“啊!额...哦....”杜明一时支支吾吾,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对苏沐橙说什么。

“发生了什么事了么?”苏沐橙继续问着。

“...江副队...不辞而别了。”杜明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到自己都快听不清自己在说什么了。

“哦,那还真是有点....”苏沐橙思考了半晌,默默地说着,“那你现在想怎么做?”

“我...我要去找副队长。”

苏沐橙听了杜明的话,却是笑了笑,走进房间里,关上了房门,并反手锁上了。

 

“苏妹子?怎,怎么了?”杜明感觉气氛瞬间就改变了,眼前的这个苏沐橙,一瞬间,让他感到很陌生。

“你想去找江波涛,我不阻止你,不过我建议你不要找了,因为找了也没有什么意义,”苏沐橙将贴在门上的身体离开了门,一步一步缓缓的向杜明逼近着。杜明一震,见苏沐橙逼近,无奈无法从屋中逃出去,只能跟随着苏沐橙的节奏,慢慢的后退,而苏沐橙依然说着,“你知道现在已经有多少职业选手失踪了么?虽然现在联盟登记的只有7个人,但是,事实上,还有几个人的失踪并没有被联盟察觉到。”

“苏沐橙,你....为什么……”杜明觉得信息量瞬间太大,而听完苏沐橙的话,他心底对苏沐橙的猜疑的肯定,又加深了好几成。

“为什么,因为我知道啊~”苏沐橙笑的更加开心了,杜明已经开始怀疑眼前的这个苏沐橙根本就不是真的那个苏妹子。

“知道什么?”

“我知道为什么江波涛不辞而别,为什么韩文清没有参加最后一场比赛,为什么一帆和英杰没有回到兴欣,为什么我会站在这里和你这样说话。”

苏沐橙的一连串语言轰炸让杜明更加难以置信,首先,苏沐橙说出了一些他都不敢相信的话,其次,现实告诉他,唐柔的怀疑是正确的,苏沐橙确实有问题。

“是你?”杜明不敢相信。

“不是我。”苏沐橙回复。

“那你...”

“我是自愿的...”

“是叶修?”杜明已经肯定了心中的答案,没等苏沐橙说完就脱口而出。

“没错,是他。”苏沐橙给予了肯定。

“他不是已经死了么?”杜明继续问到。

 

苏沐橙轻轻的笑了笑。“你没有见到他的遗体,又怎么能确定他已经死了呢?”杜明一愣,随即也明白了苏沐橙的意思。他想继续开口问,苏沐橙却先开了口。

“你知道的已经太多了,有必要封口才是。”

“难道你们要杀人灭口吗?”杜明问。

“怎么会~”苏沐橙轻松的笑了笑,“小唐还在这里呢。”

唐柔!苏沐橙想用唐柔让他封口。

“你,你要对唐柔做什么?”杜明极力控制中心中的愤怒问眼前的苏沐橙。

“我倒是什么都做不了,不过那些人可不一样。只要你说了,他们就会把唐柔带走,到一个你永远找不到的地方,和其他的职业选手一起。”苏沐橙缓缓的说着,看上去相当的平静,就像那件事和她无关一样。

杜明此刻却是终于陷入了沉思之中,他需要衡量一下,现在他确实已经知道的太多,如果他把这些事告诉联盟,那么这件事就可以告一段落了,也会很快解决。但是也许,他就再也见不到唐柔了,不仅仅是唐柔,还有副队长和其他的职业选手。

 

究竟是联盟重要,还是这件事的解决重要。

 

“知道了,我不会说出去的。”杜明最后终于缓缓地说出了这句话。

“这才对嘛~”听到这话的苏沐橙立刻笑了出来,“那么我就先走啦,好好休息。”

杜明送走了苏沐橙,然后却愣在了房间里,这个人真的是自己认识的苏沐橙?

 

还有,叶修究竟想要什么......

 

“我要咖喱饭!”叶修坐在沙发上冲着正准备出门给大家买午饭的苏沐秋大声说着,担心他听不到似的。

“好好,那就再加一份咖喱饭!”苏沐秋无奈的大声会打到。

 

于是苏沐秋拿着购物清单来到了楼下的便利店,门口收银的小姑娘看见苏沐秋来了就亲切的打招呼,因为每天苏沐秋都要来便利店,也差不多熟了,更何况是一个美人!

“恩...咖喱饭咖喱饭...有了。电池...”于是苏沐秋终于提着篮子向收银台走去。

 

滴...滴...滴...收银台的小姑娘一边清点着苏沐秋购买的东西,一边和苏沐秋闲谈着。

“最近买的东西真是越来越多呢,家里来客人了么?”收银台小姐问着。

“恩,对哦,家里来了好多认识的人啊,每天都在照顾他们,也真是有得我忙的了。”苏沐秋一副无奈的样子。

“好了,你看一下是这些吗?一共290。”收银员抵过了一张小票。这时候,一个围着围巾戴着墨镜的男子走进了超市。收银员小姐平时虽然不玩荣耀,但是她身边的一个挚友很喜欢荣耀,而且最喜欢的是一个名叫江波涛的职业选手,每天都在给她无限洗脑。她现在闭着眼睛都能背出江波涛的全部信息。

眼前的这个男子,看上去稍微有点像江波涛?

收银员摇了摇头,觉得自己一定是头晕了,抬起头却看到那个男子已经向柜台走来。

“请问需要帮助吗?”

“你好呀,我想知道一个住宅区在哪里,听说在这个附近的样子。”来人问着。

“有没有详细地址?”收银员继续问着。

“有啊,这里。”来人将一张纸放到了柜台上。

苏沐秋期初是并不在意这个问路的男子,但他的余光不小心看到了那张纸上的内容,却发现上面写的他的家的地址,也是微微一怔。

“哦,这里啊,就在...”收银员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苏沐秋打断了。

“我住在这个小区,我带你去吧。”收银员也和那个男子说了这件事,那个男子稍微愣了愣,最后微微点了点头。

“那就麻烦你了。”

 

两人并肩出了便利店的门,走在街道上,没走一会儿就转进了一个小区,现在时间正是晚饭时间,大部分的人都在吃饭,所以小区里也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在花园中穿梭着。

“你玩荣耀么?”那个男子问着。

“当然啦。”苏沐秋很干脆的回答着。

那男子听到苏沐秋的回答却是愣了愣,半晌没说话。“哦,这样啊。”

苏沐秋再一次打量着那个男子,那人的形象逐渐与记忆中的一个形象慢慢的重合在了一起。

“你,是江波涛么?”苏沐秋开口问着。

男子愣住了,他确实就是江波涛,而他现在必须要想一个理由,为自己辩解,但这从各种方面衡量下来,太难了。而眼前的这个人,江波涛却是没有见过,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没有这么简单。

“对,我是。你是?”江波涛干脆承认了苏沐秋的猜想。

“我?哦,我是苏沐秋……恩,我记得你是第六赛季出道的,大概不知道我吧。你是来见叶修的么?”苏沐秋并没有直接回答江波涛的问题,但是也不能说没有回答,却一言道破了江波涛的目的。

“恩,不过,不是我来找叶神,而是他邀请我来的来着。”江波涛最终还是不知道什么心态挑了苏沐秋话里的刺,之后微微顿了顿,思索了几番后开口,“...苏沐秋?我以前做叶神的功课的时候似乎有提到这个名字。”

两人说着,却已经走到了房门口,苏沐秋摸了摸口袋,却没发现钥匙,无奈之下只好完全不报希望的敲了敲门。就在他敲完后,房门却已经被打开了。以叶修的个性,是绝对不会这么快就来开门的,而现在大部分职业选手肯定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谁?”门内的人只问了一个字。

“是我啊,我给你们买吃的去了。”苏沐秋立刻听出了开门的人是谁,之后门也从一条缝状态变成了半开着的状态,苏沐秋招呼江波涛先进屋,之后关上了房门,并上了锁。

“阿修,有人找!”还没等江波涛开口,苏沐秋已经冲着房间里说了出来。

“谁啊?”走廊尽头,叶修的声音传了过来。

江波涛苦笑,径直走到了走廊尽头,看到了斜靠在沙发上手上拿着一叠纸的叶修。

一般人看到一个已经死了的人的反应,江波涛从遇上苏沐秋开始,什么感觉都没有。即使他心存疑问,只要当面问清楚了,即使再大的问题也便不再是问题了。

“哈喽叶神,我来了。”江波涛向往常一样和叶修热情的打了招呼。

“哎哟,小江,来的这么快啊。”叶修放下手中的纸,冲着江波涛招了招手,江波涛走到了沙发前,看到叶修示意他坐下,便也就坐在了沙发上。

“正好,我们之间有很多事需要谈,关于你和小周。”

 

那天卢瀚文和刘小别回到微草的时候,卢瀚文确实有些惊讶。晚上,无论是哪一个俱乐部一般都会灯火通明,而这里,整栋微草俱乐部的楼内几乎没有几间屋子里有灯光。

“喂喂,就是栋楼而已有什么好看的,快进来。”刘小别看卢瀚文看微草的楼看的出神,忍不住喊了喊卢瀚文。

“恩?哦....”卢瀚文也乖乖的听了刘小别的话,走进了俱乐部里,“前辈,现在还有多少人在这栋楼里呀?”

“额...大概,15个左右吧...”刘小别也大致数了数,给卢瀚文报了个数。

只有十几个??卢瀚文听到这个数字也是愣了愣,随后继续问,“其他人呢?”

“副队长让他们愿意回家的都回家,留在这里的,都是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回家。”刘小别说着。

“那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卢瀚文微微抬头看着刘小别。

“接下来?睡觉啊。”

“哦,啊?”卢瀚文一愣。

“啊什么啊,小鬼,现在都快零点了,先睡觉,有什么事明天再做。”

“哦....”

 

第二天,卢瀚文和刘小别跑遍B市的各各区域,希望能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虽然收获不大,但还是有了一些收获,一天的辛苦劳累后,两人正和其他人坐在一起吃晚餐。这个时候,门卫却突然走了进来。

“怎么了?”徐斌抬头问着。

“额...门外有个人,一直吵着要进来....”门卫听上去十分无奈。

“额,不知道是谁就快点把他赶走...”许斌听了也瞬间无语了。

“哦,他说他叫黄少天。”

啪嗒,卢瀚文手里的筷子掉到了地上。他知道黄少天会来找到自己,但也没想到居然这么快。此时,所有的实现都齐刷刷的看向了卢瀚文,似乎在等待他的决定。

“我去找前辈!”卢瀚文说着已经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向门口跑去。刘小别也没闲着,赶快追了上去。

 

门外,这天B市的气温骤降,晚上的温度已经到了零下,黄少天穿着大衣围着围巾戴着墨镜站在微草俱乐部门外,虽然没有被冻僵,但他确实感受到了B市天气的寒冷。

他的目光缓缓注视着微草的大门内,直到看到卢瀚文奔跑的身影,不顾保安的阻拦直接走了进去,卢瀚文也停下了脚步。

黄少天注视着卢瀚文,直到后面的刘小别追了上来,他都没有说话。本以为在现在的情况下他不会说什么了,结果...

“我靠靠靠,小卢你果然在这里,我就说嘛门外的保安还不让我进来,什么意思嘛我都说了我是黄少天黄少天!你知不知道我担心死啦,万一你遇到了什么不测,等队长回来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和他解释啊,不过真是太好啦你....”

“少天前辈,说起队长...”听黄少天提起喻文州,卢瀚文想起了一个细节。听到喻文州的名字,聒噪的黄少天也停下了说话。

“队长怎么了?”

“额...怎么说,其实,我一直想告诉前辈的,但是...”卢瀚文顿了顿,抬头却对上了黄少天的眼神,眼神中的不安让卢瀚文有些后悔自己提的这个话题,现在的黄少天真的还能接受这个事实吗?

“队长...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就要因为家庭的原因,退役和一个女孩子结婚了...”

 

这个消息对不管是黄少天还是刘小别来说,都是五雷轰顶的震惊消息...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很久了,久的他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中间经历了什么感情升温,又经历了什么冷落,但现在,他觉得他已经不可能再得到什么了。他想起了一起某场比赛过后叶修把他叫出去和他说的话。

 

“自己痛苦,大部分原因是因为那是你自作自受。”

 

他没有珍惜么?他没有争取过么?但为什么从结局看来,还是他自己自作自受呢?

黄少天一直以为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喜欢喻文州,但事实上,喻文州也对黄少天抱着特殊的感情,起初,他认为这只是队友之间的情感,但之后,他逐渐意识到似乎没有那么肤浅。

那么喻文州对自己隐瞒这件事是为什么,觉得自己不值得他信任吗?

这样的一个念头立刻在黄少天的脑中闪过。

看来是时候需要当面问清楚了。黄少天心中暗下决心。

“看来我要在这里留宿几天了啊....”

 

之后的两天,3人一起调查,刘小别也仔细留意着黄少天的感情变化。但是,好像小卢爆出来的事没对黄少天有什么影响似得,直觉告诉刘小别即使如此他才更不能放松。

直到第三天,资料室的门被用力的撞开了,三人一齐抬起头,却看到高英杰站在门外。

“英杰?你怎么回来了?”最先站起来的是刘小别,他向门口走去,却发现那个少年的喘着粗气,单手扶着门。

“失踪的职业选手...都在B市...”高英杰喘着气,断断续续的说着。

“真的在B市?你别急,我把副队长交过来。”说着刘小别也冲出了门外。

“难道乔一帆也失踪了?”一旁桌子边坐着的黄少天问。

“恩...”高英杰应声,“都是我不好...”

“哎哎,现在的一个一个的后辈啊...怎么这么小就学会谈情说爱了。”黄少天感叹,“小卢别和他们学啊。”

原来这种东西还可以学啊...明明可以自己领悟……卢瀚文在心里吐槽着。

 

叶修坐在餐桌上,像往常一样和喻文州下着国际象棋。

“你真的没有要说的?”叶修问。

“叶神,怎么这么问?”喻文州反问。

“你跑来我这的目的不会是为了不和那个妹子结婚吧?”

喻文州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将棋子放在了原地。

“没想到叶神消息这么灵通,我明明没对任何人说过。”

“不要小看八卦的力量啊。”

“你觉得我还有什么其他的方法吗?”喻文州问,“我已经在家庭的方面争取过了,家里是不可能退让的。难道要我告诉少天?”

“那你觉得你这样瞒着他,能瞒到什么时候?”见喻文州一直不说话,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叼在嘴里,在身上摸索着火机。

 

“让哥送你一句话。自己痛苦,大部分原因是因为那是你自作自受。”

 

——————————TBC——————————

终于写完了...这章有点长orz废话多

ps:叶神,伞哥和沐橙的伪反派三人组真的是好人啊quq不是什么反派!现在做的都是为了他们好!让他们学会.............某些技巧x

毕竟期末了嘛,有时间我会尽量多码几个字的。感谢大家一直忍受我的拖延症xxx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itia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