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tia渝

Hi☆我是渝。
佛系更新
-以前的坑都已经退坑,不会再填坑
-善用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感谢厚爱!

*这是一篇 全员cp卡人卡 的文。注意避雷

*如果有ooc请见谅!


hi我滚回来了:D!x

虽然这章真的和君叶没什么关系...x所以我连这tag都没打(o◕∀◕)ノx

大概也是交代前面一些只是提到的点的事情。

写这章的时候我是这么想的——恩,好久没写蓝雨了,多写点吧,半章左右就行....诶呀,好像.....写太多了x【踹走】


前文走这边↓

[1] [2] [3] [4]


[5]


5年前。


那时候正是这片大陆最危险的时候,不同的城镇之间进行着激烈的交战,草原,山崖,荒地都变成了战场,耳边时时刻刻都响彻着爆炸声,夹杂着远处山丘上飞起的尘土。


那时,喻文州15岁。当时领导蓝雨镇的人还不是他,而是当时自称“老当益壮”的蓝雨镇创始人魏琛。


而这场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的战争,却让这个比任何人都深爱这片土地的人感到了疲惫。


又是一年的春天,本应该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战争过后的土地确实是一片惨淡,更别说想要再这样的一片土地上新树发芽了。


这天阳光明媚,魏琛把喻文州叫到了后院中。


「小喻啊,这场战争真是把我累惨咯。」魏琛抬头仰望有些灰蒙蒙的天叹了口气。


「不是魏队自己说的老当益壮吗?」喻文州闻言轻轻的笑了笑。


「哎,老夫这身体哟,怎么这么不给力。」魏琛看上去也很无奈,本来头低得很低,却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事一样猛地抬起头,直勾勾的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喻文州,盯了半天,一拍脑袋,「看我这记性,我是来给小喻引见一个人的,他说想见你很久了。」


听到这里喻文州默默地放下了手中的书,饶有兴趣的抬起头望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魏琛。

「哦?不知道是哪一位想见我?」他笑问。


「额,我去帮你叫过来!你们好好聊,老夫就不来打扰了。」说完魏琛便像一阵风一样迅速消失在了喻文州眼前。


见魏琛走了,喻文州微微笑了笑,低下头继续看手上的书。


「这本书上写的巫术,有些可是已经失传百年的妖术啊。」站在喻文州身后的人这么缓缓说着。


喻文州有些吃惊,顺手合上书回过头,便看到身着一身黑袍的人站在他的身后,巨大的兜帽遮住了他的大半个脸,无法看清他的脸,可以看到银色的秀发透过兜帽与头部的空隙露出了不少。


「你是?」出于礼貌,喻文州开口问。


「曾经和你们魏队长一起修行过的一个术士,」那人说着从黑袍中伸出白皙的手臂轻轻的撂下了罩在头上的兜帽,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银色长发左右的一双精灵耳。


「你难道是精灵族?」看到这喻文州更是有些感觉不可思议了。


「是,说出名字的话你可能知道我,喻文州。」那人撩了撩自己塌在前面的头发,将视线停在喻文州的脸上。


「既然你都知道我的名字了,我也理应知道你的名字吧?」


「索克萨尔,嫌麻烦叫索克就好。」


这就是这两个人是如何相识的事情,那时距离这场战争结束还有2年,只是那时的他们没有办法知道而已...


战争开始之前,喻文州就被选定了成为接替魏琛职位的人,即使有了这个继承的保障,但他也一直很努力的学习更多关于巫术以及相关的知识,逐渐变得越来越出色。


仅仅在战争开始一年半后,蓝雨便交到了喻文州的手里。


当时蓝雨前线战斗力严重不足,对抗百花还好,一遇上什么嘉世的人,那还是满苦恼的一件事。


喻文州思考了很久,最终,一个月后蓝雨和隔壁微草结盟,结盟之后确实双方都轻松了不少,往来也更多了一些,而喻文州却依然为了未来蓝雨的战力而担忧着。


虽然身处战争之中,在蓝雨地区却横行着两个小偷,总会偷走居民家里的食物和一些零钱,而且,根本抓不到他们,从另一方面来说,可真的是技术高超了。虽说偷走的东西不是很重要,但是喻文州还是决定要整治一下这俩人。结果才蹲守了2天,这两人就被喻文州和索克萨尔逮了正着。


「你你你你要干嘛!我们有没有杀什么人干嘛特地蹲我们啊!现在难道不是打仗更重要么还要不要村子了啊?!」


根据现场的对话,这两人分别叫黄少天和夜雨声烦,两人原本是在山中修行的剑客,可是因为战争导致两人流离失所,最后流浪到蓝雨地区,可是,黄少天这个人,出乎意料的话唠。无奈最后只有暂时用咒术夺走了他的声音。


「我们做个交易怎么样?」喻文州笑了笑望着有苦说不出的黄少天。


黄少天听了,抬头望着喻文州。


「你们留在这里好好做事,我就把声音还给你。同意点头,不同意摇头。」


黄少天思索了片刻,猛地点了点头。


「不要想着骗我哦,少天,你们不管跑到哪里,我都会找到你们的。」


总之这么连坑带拐骗,黄少天和夜雨声烦留了下来,蓝雨一下又多了两个强有力的战斗单位,自然也就轻松了很多。


这是战争快要临近结束的事了,很多势力比较弱的地区到后来已经宣布停战,最后抗衡的几个地区,霸图,嘉世,蓝雨,微草,因为蓝雨微草是联盟,所以可以算是三个地区的大战。


一天深夜,嘉世的人马在叶修的带领下冲进了蓝雨的外城区,疏不宜迟,喻文州立刻开始了部署。那时最强盛的嘉世,理论上是无法与之抗衡的,但是,任何事都得试一试。


接到蓝雨信息的微草立刻派遣部队前往支援,路上遭到了霸图部队的阻挠,(强调:这两边真的不是串通过的!)行进减慢了不少。


当王杰希和剩余部队最后到达蓝雨主城的时候,他们看到的却是笼罩在主城外围的一个透明光罩。


一种不好的预感在王杰希的心中升腾而起。


他想起了以前帮喻文州收书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的一本书上记载的一个禁忌咒术,一般禁忌咒术都是需要施法者贡献出什么进行交换的。


他连忙骑着扫帚冲进城中,看到城中一片荒凉,不远处几个人围在了一起,直觉指引着他向那边驶去了。


地上,喻文州躺在索克萨尔的腿上,另一边是一脸灰尘的黄少天和夜雨声烦,以及几个其他的士兵。


他们的眼神看上去全都十分忧伤。


「....发生了什么?」王杰希默默地问。


「看到外面的防护罩了吗?那是用禁忌咒术换来的。」索克萨尔有些忧伤的说着,手指轻轻的抚过喻文州的脸庞,旁边的黄少天则已经垂下了眼帘,没有说话。


「也是他用光明换来的...蓝雨的和平。」


--TBC--

顺手求韩队的心理阴影面积x

下章回主线(≧▽≦)~❀

评论(5)
热度(36)

© Emitia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