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tia渝

Hi☆我是渝。
佛系更新
-以前的坑都已经退坑,不会再填坑
-善用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感谢厚爱!

Live Ways (5)

今天脑洞大开x有可能晚上有二更~
↑然而这是美好的幻想,我玩儿求生玩high了。

贴吧地址: [地址]

前文走这边↓
[0] [1] [2] [3] [4]

 

————

[5] 

与此同时,狮子和路人顺利的抵达了加油站。 

狮子踹开加油站紧闭的大门,因为内部长期照不到阳光, 扑面而来的是一股霉味,难闻的味道让狮子皱了皱眉。 

跟在他身后的路人没有管还在原地嫌弃这里的狮子,跨步走进了门内,在加油站小卖部的收银台柜子里翻找着什么。 

『在找什么啊?剩下的物资不是都在这边么?』狮子望了望放在货架上的枪械弹药和食物。 

『局长让我找的。』路人拉开柜台的抽屉,回答的时候没有抬起头。 

『要找什么?』狮子锲而不舍的继续追问。 

路人没有理他,依然在翻箱倒柜。 

『说嘛说嘛!要找什么!我的好奇心已经把持不住了!』狮子也没有闲着,在一旁一边把地上的子弹和食物分别装进不同的背包,一边追问着路人。 

『某人的联系方式。』路人被问的烦不得了,回答狮子的同时拉开了最后一个抽屉,空的抽屉中躺着一张小纸片,路人迟疑着还是捡起那张纸片翻了过来,纸片正面公公整整的写着两行字。 

『局长让你找的就是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路人身后的狮子探头望了一眼纸片,因为狮子本身就比路人高一些,对他来说从后面看路人手上拿着的纸片也很容易。 

小日记……? 

狮子微微愣了愣,这个名字好像在哪儿听过…… 

『小日记是什么呀。』狮子问路人。 

这种智障一样的语气好像在哪里听过……

『是艹拟粑粑!』路人把纸片胡乱塞进外套的口袋里,头也不回的走上了二楼,留下还在原地一脸懵逼的狮子。 

狮子也没有追他,他还在回忆这个小日记,总觉得在哪儿听过。

常理来说,一个安全室里的物资顶多只够两个人支撑4天,而看路人和局长已经至少在那个安全室呆了一周。

那么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有人给他们定期提供物资。如果是那个小日记提供的物资,那么他至少是军队内部的上层人员…这样特殊的人,白鼠肯定知道,得记着回去问问他。狮子能想到的也就到此为止了,剩下的还得靠回去问白鼠。 

小日记,又是小日记……路人踢开楼上挡路的瓶子。 

他们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可以不依靠别人,小日记也好,其他人也好…… 

路人和局长年龄相差六岁,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时局长刚满16岁,路人22岁。 

两人的母亲从学生时代开始便有交集,逐渐变成了闺蜜。后来路人母亲带着6岁的路人,跟随她的丈夫移居到了一个新的城市,有了新的工作。也是那一年,局长出生了。 

两人就这么分居两地,慢慢长大。 

直到有一天,局长所在地区的一家精神病医院发生了火灾。据当地电视台的报道,没有一个人幸免于难,无论是医务人员还是精神病患者,都全部被烧死了。 

事发一个月之后,路人的母亲带着那年16岁的局长来到刚刚入职的路人面前,那时局长的身高已经和路人差不多了,站在路人母亲的左边,围着一条淡红色的针织围巾。 

和他的母亲一样,玫红色的…… 

路人朝着眼前的局长礼貌的打了个招呼,局长用异色的双瞳看了看路人,向他鞠躬回礼却没有说什么。 

『你是叫局长好像?』路人带着坐在沙发上,局长正在解自己的围巾。 

『痒局长……』局长沉默了半天才回答。 

『这样啊,我是A路人,你叫我路人就好。』路人笑了笑回答道,他觉得局长可能是在生人面前不自在,或者是本身性格就比较内向。 

然而他错了……那时候的局长只是和他不熟而已,过了一个月,局长的形象就在路人心里有了360度的反转。 

『今天家里没人,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路人问局长。 

『不用了,我已经点了外卖了。』局长坐在沙发上,抱着路人的笔记本电脑。 

『呵呵,又点外卖,你不想长高了?』路人威胁局长。 

『哎,你也不看清事实,我已经和你一样高了啊,再长高别人都会把我误会成你哥哥的。』局长回答。 

没错…有些时候嘴特别欠…… 

『局长,艹拟粑粑。』路人保持着一个和善的微笑回击局长。 

局长又在当地上了两年的高中,之后又上了大学,上学的费用都是局长自己解决,只是一直寄住在路人家里。 

路人想起了局长刚来的那天,他妈妈对他说的话。

『局长的父母都在那场精神病院火灾中去世了,只剩下局长一个人。』 

可以看得出来两人做的都是高薪收入工作,但局长的父母一直神出鬼没,行踪连路人的妈妈也没办法确定。

难不成他们是精神病医院里的医生……那局长该不会…… 

『局长,你不会是那场火灾的幸存者吧。』局长20岁那年,路人终于问出了心中的疑问,现在的家里只住着路人和局长了,路人的父母为了让两人独立生活,带着公婆在一年前就搬走了。 

『啊?现在问这个干什么啊?』局长反问。 

『你就回答我是还是不是。』路人说。 

『是啊。』局长回答。 

『那你的父母?』得到答案之后路人继续追问。 

『他们是设施里的研究员,我小时候也跟着他们去过,简直就是个狗一样的地方。』局长淡淡的说,『而且失火的那一天,我也在。』 

果然局长是从那个精神病院里逃出来的,虽然没遭到非人虐待,但多多少少也会对他的童年产生影响,毕竟失去父母之后从,他能靠的只有他自己,就连住在路人家里,局长从一开始就不想依靠路人。 

『你应该早一点告诉我的。』 

『告诉你只会增加你的心理负担,没有必要啊。』 

想为他做点什么,却永远得不到机会,却不能触及到他的痛苦。 

所以,在感染者出现之后,路人没有任何的犹豫。 

若是这样犹豫下去,他还能为局长做什么,每过一天,他好像就变得比昨天更加冷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局长觉得路人已经变了,原因或许还是因为自己。 

没有任何的预兆,两个人都将对方放在了自己心底的深处。

他们到现在为止都还对彼此隐瞒了太多。

——TBC——

相信我小日记不是来背锅的!看我真诚的眼神(ÒωÓױ)!

评论(3)
热度(7)

© Emitia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