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tia渝

Hi☆我是渝。
佛系更新
-以前的坑都已经退坑,不会再填坑
-善用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感谢厚爱!

Live Ways(12)

hi~有没有想我x

都说5月是瓶颈期,我确实开了好几天脑洞才把整章的主要剧情构思出来。

还是在景区走10多千米的时候构思的x

已经回了家的我不会再拖更了x


前文走这边↓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所以说啊,我觉得还是我和路人在一起更合适。』狮子一脸自信的说着。


『啊!你说什么呀?风太大我听不到!』局长抬起头望着天花板装作看风景。


『我觉得还是我合适陪在路人身边。』白鼠把手抱在胸前直视着眼前的两个人。


『你们这自信都是从哪里来的!明明我和他在一起这么多年,最合适的人明明是我。』局长说着用目光扫了扫身边的狮子和白鼠。


作为当事人的路人,此时却靠在用两把破旧的椅子搭成的简陋的床上,双眸紧闭,完全不知道他的身边发生了什么。


以及旁边争执的特别像正在征婚抢人的三个人,他们只是单纯地在讨论到底谁负责在剩下的回程路上照顾路人这么一件事而已。


争端的起因,也只是因为照顾路人的人不用背因为装满了搜刮来的东西而变得特别重的包.....估计知道真相的路人都会从昏迷中无语醒吧。


『总之局长必须要背一个包。』狮子看上去十分坚定的说着。


『诶,为什么啊?』局长不解。


『因为身强体壮。』狮子伸出右手在局长头顶和自己头顶比划了几下。


局长无言以对,只好对狮子微笑着竖了竖中指。


『...狮子也去背吧。』站在狮子身后的白鼠学着狮子的动作比划了一下他们的身高。


狮子无言以对,但是却没有任何怨言的去背起了另一个背包。


路人是4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昏倒的,白鼠不好判断到底是什么原因,只能暂时当做了精神毒素残留为病因处理。


幸好当他们要离开这间破旧的公寓时路人已经恢复了意识,至少可以在白鼠的搀扶下走路和正常语言交流了。


白鼠架着体格相仿的路人两个人走在狮子和局长之间,前后的两个人在这种时候倒是十分给力,一路上两个人互相照应,保护白鼠和路人保护的很到位。


『白鼠...』白鼠感觉自己的耳边传来了路人轻轻的声音。


『恩?怎么了?不舒服吗?』白鼠问。


『我有点事想和你说。』路人特地压低了声音说着,『我觉得你是可以倾诉的对象。』


『...我知道了,你说吧。』白鼠沉默了一会儿,决定听一听路人有什么想对自己说的。


路人像是喘了一大口气,还是像是下定了决心,过了很久才开口。


『我...喜欢痒局长。』


『...你和我说也没有用,为什么不直接和他说?』白鼠心理已经有了些准备。


『因为我们在这方面真的很像,只是你的心地要善良的多。』路人淡淡的回答,语气中有些无奈。


白鼠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他第一天和路人相处的时候就觉得他好像在一些方面和谁很相似,而此时此刻他终于知道了,那个人就是他自己。


路人所说的心地善良,只不过是他逃避自己内心的一个幌子而已。


至于狮子和局长,两个人也有异曲同工之处,两个人的性格都非常好,如果不是把他逼急了他是不会朝你真正发火的那一种人。


局长相当的聪明,拥有灵敏的反应力和洞察力,但是那仅仅是限制于书本之上,对于感情方面他的这些能力统统没用。


而狮子要比局长更加善于捕捉细节,白鼠知道狮子从之前他和局长在楼下吵架的那一次就大致知道了路人和局长之前的事。狮子在那个时候之所以会不把话说满,是因为他没有确定性的证据。


路人也是感情比较细腻的人,虽然白鼠不知道他是从哪里看出他和狮子之间的事的,但是他敏锐的神经肯定是感受到了什么。


『你应该不知道我到底有多少岁吧。』路人的话把白鼠拉回了现实。


『我知道。』白鼠回答。


『...好吧,当年局长刚刚上大学的时候,为了和他生活节奏同步,我辞掉原来的工作到一所高中教英文,』路人无奈的笑笑,继续开口,『当时我的父母就为我近期不打算结婚的计划非常苦恼。每次他们问我的时候,我就以工作忙和要照顾局长糊弄过去。』


『之后呢。』白鼠微微皱了皱眉,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但很快又舒展了眉头。


『然后,局长毕业的那一年,父母的一再催促迫使我给自己找了一份每天更加繁忙的工作,我的父母终于因为生活节奏不同搬走了,从此之后他们就很少再催问我结婚的事了。』路人微微顿了顿,又苦笑着开口道,『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喜欢上局长了,而我又没有勇气告诉局长,更没办法和父母开口。』


『我能理解,换成我我也没办法开口。』白鼠语气平静的说,虽然自从他父母死在精神病院里的那一天起他就不再也没考虑过父母了。


『所以相比我来说,你应该不用顾虑这么多吧。』路人的语气中带着一些笑意。


白鼠陷入了沉默,之后两个人没有再继续交谈。


四个人安全的到达了安全室,白鼠给路人重新检查了一下,确实是因为精神毒素残留,但是残留下来的毒素已经很少了,之后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检查完的路人和白鼠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走下楼,却看到了楼下站在原地脸色不太好的局长和在一边叹气的狮子。


『怎么了?』白鼠问。


『坏消息,小日记帮我们准备的物资出问题了。』局长放下手中的无线电通讯器,对刚刚下来的路人和白鼠说。


『...那船呢?』白鼠连忙问。


『船没有问题,已经派往我给他的位置了。』局长点点头。


『那还有救,』路人舒了口气,虽然他只是大略的听局长讲了一下他和白鼠制定的计划和路线,但心中大概有数,『物资的问题该怎么办?』


『剩下的物资是不够撑到北海岸的。』狮子一边清点着他们所有的物资一边说,『如果节省一点的话......不行,太冒险了。』


该怎么办。四个人努力思考着解决方案。


突然,远处直升机飞行时发出的响声吸引了狮子,他立刻拿起望远镜奔向窗外,凑到玻璃上仔细的看着上空。


一架上面标着红色十字的直升机映入了狮子的眼帘,狮子放下望远镜,转回头看着白鼠。


等等他不会是想....


『不行啊,上次发生这种事之后,这次的防备肯定不会像上次那么松散的。』白鼠立刻否定了狮子的想法。


『是这样没错,不过我们现在有四个人。』狮子用拇指指了指身后的局长和路人。


局长和路人一脸懵逼的看着白鼠和狮子。


『你们...想到解决方案啦?』局长问。


『恩,接下来我和白鼠要教你们怎么打飞机!』狮子从地上捡起两把狙击枪扔给了路人和局长。


路人和局长迟疑了一下没接住枪,枪掉直接在了地上。愣了几秒后俩人动作统一的弯下腰捡起了地上的枪,之后两人对视了一眼。


很明显对方和自己都脑补出了什么不该脑补的东西...


『啧啧啧思想污秽的人类哦。』狮子意思意思摇摇头,『你们这两个老司机还要教你们怎么打飞机?』


...到底是谁思想污秽啊!路人和局长双双无语。


『你们别说那些没用的了,只有10分钟给我们准备了。』白鼠拿起望远镜背上榴弹发射器,狮子赶忙走过去接过白鼠手里的榴弹发射器架在肩上。


如果想要攻击到天上的飞行物,首先需要一个高点拉进与天上飞行物的距离。这个道理局长和路人还是知道的,路人接过局长手里的枪,帮他检查枪械,局长打开地图,视线迅速的在地图上扫视着,很快他就找到了适合的地方。


『这里,东北方向大楼上有一个卫星塔楼,高出楼顶平台128米。』局长用手指着地图上的房屋。


『高度足够了。』狮子语气肯定。


『附近楼层太矮,狙击点不好选择。』白鼠提出了问题。


『只要有掩体,我和局长就都没问题。』路人淡淡的说。


『了解,带上东西走了。』狮子已经打开了安全室的门,他们现在可是又要对付感染者又要袭击直升机。


四个人一边赶路很快就到了预定的大楼楼顶,路人和局长分别把狙击枪架在了上塔楼的楼梯上和楼顶的平台上。白鼠一只脚踏在房檐上,双眸通过望远镜的双筒注视这远方已经可以用肉眼捕捉到踪迹的直升机。


『有两个驾驶员,两个狙击手,』白鼠确定自己看清楚之后才缓缓开口说,『所以只有一次机会,如果不解决掉他们的话你们就有危险了。』


听起来好像并没什么特别的,但作为狙击手之间的对决,如果你不命中他,那么就是他命中你了。


『局长,我打右边。』路人用右眼紧紧的盯着狙击镜。


『ok,我打左边。』局长最后调整了一下手上狙击镜的位置。


『狮子,还有10秒。』白鼠蹲在狮子的脚边。


『了解了。』他旁边的狮子正抬着榴弹发射器对准天空。


轰的一声巨响响起,狮子发射的榴弹有点偏,打到了飞机的机尾。狮子看到自己打偏了,叹了口气皱紧了眉头。


『没事的,足够迫使他们降落了。』白鼠下意识的安慰着狮子,赶忙带着狮子离开了那座塔楼下到楼层与路人和局长会和。


另外一边,楼下的两个人倒是已经放倒两个狙击手了。


『两名驾驶员两名狙击手跳伞,预估飞机坠毁的地方离我们还挺近的。』白鼠放下了手上的望远镜,转头望向身边的路人和局长,『两位的枪法不赖啊,打的是哪里?』


『我瞄的腿。』局长回答。


『我瞄的枪。』路人回答。


『明智的选择...我还以为你们要把他们都杀了。』白鼠舒了口气。


幸好局长和路人没动手,但是,出现了一个问题。


四个人赶到飞机残骸附近的时候,紧急迫降的四个人腿脚倒是利索,已经跑到飞机旁,甚至把火都灭了。刚刚受到袭击受伤的两个人明显是处理了一下伤口,正在废墟前后清理朝他们扑来的感染者。


『他们好像是特感部队的。』凑近了看终于看清的局长冷不丁开口说道。


『...那就麻烦了,如果要抢到物资就没有办法避免正面对抗。』路人皱紧眉头。


『我觉得还是把他们杀了比较好。』局长提议。


『喂喂,之后我们面对的可就是两队人马的追杀了啊!』狮子说着,如果他们杀了政府的人,那就是和政府以及感染者双双对立了。


『特感部队应该不属于政府管辖,他们多少人死在感染者的手下也没见政府有什么反应。』路人回答。


但是他们四个人真的对抗的过魔鬼训练后出来的人吗?虽然人数上有压制但是没有任何可以断言结局。

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TBC---

评论
热度(12)

© Emitia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