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tia渝

Hi☆我是渝。
佛系更新
-以前的坑都已经退坑,不会再填坑
-善用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感谢厚爱!

[局路]当局者迷

还 @几何死亡 的点文,么么哒~

-这是真.短篇。至少我有预感比上一篇点文短!x
-梗是局长吃醋,别看题目这么正经其实是欢乐向。
-设定是总裁局x总裁路。咦你说这也行,嗯这当然行。
-本来想写点肉,生怕被拖进小黑屋,最后变成了肉粉x

—1—

路人推开了自己办公室的门,眼前方黑色的办公桌上还放着昨天本应该处理完却并没处理的文件。

作为现在全世界商界现在大有名气的A氏企业的总裁,在公司刚刚创立的时候是做玩具和电子游戏产业。但当时的总裁还不是路人,是路人之前大学里的前辈,两个人同样学习商务,路人大学毕业后选择去美国攻读研究生学位,他刚刚回国时,当时公司濒临倒闭,当时的前辈找到了路人,希望他可以接手这个公司。所以在5年前,路人接手的这个公司,仅用了3年时间将一个小公司发展到了现在的私人企业,又维持了现在的巅峰水平。

企业的人都知道路人对待工作是绝对不马虎的,说到为什么没有处理完,那应该问一问Y氏企业的痒总裁了。

作为一个新企业,Y氏企业算是商圈中的新人集团,但因为有财力人力物力的支持,发展十分迅速,短短3年就发展成为了十分巨大的企业,可以说和A氏集团在商业圈中的争抢不分上下,被世人称为最不可思议的两个企业。

而现在这两个企业的总裁,正在躲避着媒体和大众的眼睛作为恋人正在交往。

—2—

大概在昨天下午4点左右的时候,路人刚好谈完在美国的项目,刚刚回到办公室。他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才喝了一口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

“那个,路……总裁,打扰了。”门外站着一个乖巧的银发少年,水蓝色的双眸透过架在鼻梁上的镜片紧紧的盯着路人。

“白鼠…我不是说了你不习惯就叫路人也没关系吗?”路人转正身体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个战战兢兢的人,这个人是路人的秘书,算是路人带他长大的,自从来到企业后帮路人分担了很多事。

白鼠见眼前的人似乎并不在意,稍微舒了口气,也不在意那么多了。

“咳,路人,你刚刚出去谈项目的时候局长的秘书来过,让我把这个给你。”白鼠从左手抱着的文件夹中取出了一个很大的信封。

“局长的秘书?他什么时候找的秘书?”路人接过白鼠递给他的信封,前后翻了翻。

“……你之前和我说的,让我给他推荐一个秘书。”白鼠回答。

“卧槽,我这五秒记忆力……你给他找了个什么秘书?”路人无奈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我认识的人,以他的性格能让局长有得骂了,不过听本人说两个人现在似乎相处的还不错。”白鼠笑了笑。

路人也跟着笑了笑,拆开了手上的信封,里面有一个金色镶边的邀请函,里面的纸上只写着一个地址。

“你去忙吧,顺便帮我给财政部和门面部带句话,就说他们的事明早帮处理。”路人开开心心的收好局长给他的信封,把信封放进自己的公文包里。

感觉现在的路人比谈成大项目的时候还开心……白鼠默默的扶额,离开前帮路人关上了门,如果被公司里其他职工看见这场景那还了得。

—3—

在这之后路人回到家,换下了拘束的西装,从衣柜里取出上次他和好朋友哦漏一起出门买的新衣服。

本来之前都是局长和他一起出门购物,但是最近他似乎因为刚接手的项目很忙,所以最近路人闲暇时几乎都是和他的朋友们或者白鼠出去,和哦漏逛逛街啊,和他认识的搞音乐的人娱乐娱乐啊,还有旅行,前久还和白鼠一起去英国呆了一个星期。

可能是因为局长太久没有约他出去了,导致他现在整个人内心特别开心。

他和局长交往差不多半年了,两个人本来就对对方有好感,所以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双方都很自在,可以说到现在为止两个人做过的事都是两情相悦的。

路人的司机先去公司接的白鼠,后来又到路人家里接了路人才向饭店的地址出发,到饭店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这个饭店在一个湖边,湖里还有正在随风飘荡的游船,船上灯火辉煌,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在船上活动的人影。

“这里好像是局长的项目吧。”跟在路人身后的白鼠环顾四周开口说。

“是吗……不记得了。”路人走进了电梯,电梯里的人很自觉的帮他按了电梯。

随着电梯缓缓的上升到了顶楼,门打开的时候,路人就看到了站在他眼前的局长,毕竟他玫红色的发色总是这么显眼。他就站在电梯的门前,手上拿着一支红色的玫瑰,身后站着一个身着黑色西装的金发的少年,他的头发长度齐肩,比局长稍微矮一点。

“来的好慢啊,早知道我就去接你们了。”局长走到路人面前,将玫瑰递到他的眼前,路人笑了笑接过他手上的玫瑰。

两个人走进了餐厅,因为本来就只有四个人,所以是一张比较小的桌子,但是上面已经放了很多菜品,局长和路人坐在了一起,他们身后的两个人走到了他们对面坐下了。

见屋子里的人都坐下了,门口的人让屋子里的厨师和服务员全部都离开,关上了房间的大门。

房间里的人一走完,四个人的话匣全打开了。

“白鼠,局长这人真的好烦呀!每天都要我做事!”金发少年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果汁,对身边的白鼠说。

“其实路人也有很多事让我做……估计好不到哪里去。”白鼠咬着右手上的叉子的尖端说着。

“狮子这人更烦啊!明明叫狮子吃什么素?我都不敢跟他吃饭啦!”局长一脸委屈转头对坐在身边的路人说。

“……看出来了你变瘦了。”路人又仔细打量了一下局长这么说着。

局长无视了对面狮子和白鼠的唠嗑内容,转头看向了路人。

“这段时间我比较忙,你干了些什么?”局长问。

“嗯…上周和哦漏去买了衣服,再之前和一群搞音乐的人吃了顿饭……他们很烦啊还给我喝酒,明明知道我酒量不好!然后一个月前我和白鼠去英国呆了一星期,我带着他去了一些我以前认识的人的小吃店…………”

路人和局长说的十分开心,但是局长此时却陷入了沉思,虽然是因为自己忙,但他和别人一起做什么都让自己觉得有些难受,就算是路人和白鼠一起出去,他也觉得有些不舒服。

局长感觉自己自从和路人交往之后神经变得太细腻了,居然经常会因为这一点点小事情而难受。

为了分解心中的这些不稳定的情绪,局长经常把这些事和狮子倾诉。

而狮子则把这种自然现象总结为吃醋。

—4—

路人坐在办公桌前一遍看着文件,一遍思索,他感觉昨天的饭局气氛有点和之前不太对,但是他又说不上是哪里不对。

哦对,一定是因为……

……因为局长太久没和自己吃饭了!

路人觉得自己得出这个结论的时候他的智商就已经变成负数了。

“路人,门面部来催了。”白鼠直接推开门进了房间。

“让他们别催了!马上就好!”路人草草的翻完剩下的几页,直接在最后一页签了个名字,就递给了白鼠,白鼠接过文件夹,但却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转身关上了门。

“刚刚得到消息,你之前就一直瞄着的那个新城项目开始招标了。”白鼠说着从手上的另一个文件夹里拿出了一张海报。

“太好了,虽然我刚签了美国的项目……资金倒是没问题,毕竟我还是留有一手。”路人用笔在海报上的项目地址和联系人上画了很多个圈,“帮我联系一下吧,我想在这个星期内和开发商谈收购的事情。”

白鼠点点头很快就离开了,很快就在当天,在白鼠的安排下路人就和开发商见了面。

“我想要这个项目很久了,你们给的底价是多少?”路人问,对面坐着的是两个项目负责人。

“路总裁,您既然已经了解过这个项目,我想您应该很清楚底价到底是多少才合适。”负责人缓缓的说着。

“哦,我算算啊……初期建设上给你们2亿够了吗?不够的话可以再加点儿。”路人一向在这方面伸手比较大方。

“足够了足够了!我们改日签合同吧!”开发商听到路人的开价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

“别改日了,我很忙啊,今天签吧。”路人催促着,他每日的计划都是白鼠提前一天帮他安排好,而且每天都排的特别满,今天突然来谈这个项目也是属于特殊情况。

开发商笑脸盈盈的立刻派人去打印了合同过来,差不多有10厘米厚的一叠纸,路人仔细的阅读了他觉得重要的部分之后,没在意其他细节就下签了自己的名字。

虽然那合同上面不止支持一个商家购买,而并也允许合资,这虽然不合路人的本意,但是只要签了合同,那么就说明这个项目已经归他了,能不能合资自然也是他说了算。

路人心情十分的好,在回公司的车上和白鼠谈笑风生,拿下了这个项目他们可以在未来好好的赚一笔了。

—5—

路人哼着歌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坐在他的办公室的椅子上等着他的人却是局长。

路人见到局长的时候微微愣了愣,这里好歹是A氏集团总公司的总裁办公室啊,这人到底是怎么从楼下摸上来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心理有种不好的预感......

“怎么有兴致上班时间跑到我这里来了?”路人笑着问,顺手锁上了办公室的门,谁知道下一个推门进来的会是谁。

“想你了呗。”局长端正的靠坐在路人的椅子上看着他。

“卧槽你受什么刺激了?”听到这话路人感觉后背一阵发凉。

“你先过来,然后我再告诉你。”局长先朝路人招了招手,然后拍了拍椅子的把手。

这毕竟是在办公室可以说让路人这么开放还是有点难为情的,但是再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只有忍气吞声的走到了椅子边,他还没有坐稳,支撑身体重心的手就被向后狠狠的拉了一把,导致他直接失去平衡摔进了局长的怀里。

“...你!”路人看着局长一脸计划通的欠揍表情却还是把骂他的话憋了回去。

“好了亲爱的,我之后问你的问题你必须严肃认真的回答我。”见路人居然不骂他,局长也是有些惊讶,但很快他就直接切入了正题。

“第一,你和哦漏是什么关系?两个人经常一起去干什么?”

“啊?普通的朋友关系啊。平时一起唱唱歌,买买东西。”

“第二,你和白鼠是什么关系?”

“这有什么好问的?公司上下级,我的秘书,小时候我带他长大的...”

“停!上次为什么要和他去英国?”

“...因为太闲了所以.........你不会是在吃醋?”

两个人的谈话谈到这里,路人总算是明白最近局长到底哪根筋不对了,这分明就是脑抽了啊!但是现在正在吃醋的局长看上去整个人都委屈极了,和平时他的欠揍和强硬的姿态完全相反,看上去就差一秒就要哭出来了的感觉。

果然还是因为自己放风他太久了?路人心下思考着,此时他觉得他需要安慰一下眼前这个三岁小孩,但是他的自尊心又不想让他这么直接....

但是,相比喜欢的人还是自尊心,当然还是喜欢的人重要!

路人微微坐直身子,伸出手勾过局长的脖颈,昂首轻轻的碰了碰局长的嘴唇,不料后者好像是早就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直接用手扣住了路人的后发,把他所有的怨言都堵了回去,同时他灵活的撬开了路人的贝齿,缓慢的带领着有些笨拙的路人体会这个吻。

直到路人感觉已经快要喘不过气的时候,他用力的推了推局长,局长才恋恋不舍的放开了他。路人才反应过来其实他面前的这个人,根本就不是什么三岁小孩,而是一个心机局啊!他就被这么很自愿的被局长吃了豆腐。

路人一脸鄙夷的看着正把他当宝贝一样抱在怀里局长,想说的话已经全部写在脸上了,但是他就是无药可救的喜欢上了一个这样的人。

“豆腐也吃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痒总裁?”见局长一直肯不撒手,路人伸手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脸。

“哦对了!你今天不是刚签下那块地嘛?到时候分我一点股权?就当夫妻合资?”局长笑脸盈盈的看着路人。

“夫妻个鬼啊!还有啊,痒总裁,这项目我不打算找人合资。”路人朝着局长的笑脸皱了皱眉。

“我不听我不听,你就稍微考虑一下呗,路总裁。”局长依然不屈不挠。

“好吧好吧...给你5%的股份。”路人想了想也还是妥协了。

“啧啧你这种人啊,这么小气!?”局长立刻提出抗议。

“那你要多少?”路人又退了一步。

“一半。”局长淡定的说。

“一半你妹!”路人已经想跳起来掀桌了。

局长见状却也没有慌张,而是轻笑着把路人的上半身转正,右手手指灵活的解开了路人衬衣领子上的领带,一边抬起头注视着路人。

等等这是要干嘛...难道是要——

“等,等一下...现在是在办公室。”

“怕什么你不是锁门了吗?而且,你只要答应我给我50%的股份我就停手。”

“...我不!”

“那如果到停不下来的程度也就不能怪我咯。”

“卧槽!变态啊!!”

—6—

结果一个星期之后,A氏集团旗下的XX地产最终还是变成了和Y氏集团的合资产业,而且Y氏集团居然占了55%的股份!

“我说啊,当时到底是什么情况,真的是你亲口说的要给局长55%的股份???”发布会当天,白鼠拉着路人跑到会议室外面一脸严肃的询问着这个问题,毕竟这件事处理成这样完全不是他认识的路人会做出来的事。

“应该...是吧.......”路人微微偏过头。

“...别说应该啊,你倒是把当时的情况告诉我啊!”白鼠明明只是个秘书看起来却比路人还急。

“就是,我....也记不得了...当时意识模糊...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应了一声....”路人支支吾吾的说着。

WTF,这就是真正的床/上生意。白鼠的内心真的十分崩溃,但是事已至此也没有办法了,毕竟作为公司总裁,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路人也觉得憋屈啊,明明应该好好的赚一笔的,怎么觉得自己现在不仅赔上了资金,连自己的身体都赔上了呢?!这个路总裁真是不好当,看起来过不了几年自己就会变成痒夫人,自己的公司就会变成Y氏集团附属公司了吧!

至于痒局长,他自从认识路人开始,就已经真正的圆满了。

—END—

我去填屁股的坑了orz

虽然不能长时间盯着电脑码字,但是我还是更出来了不是吗x

以及Lof有毒!

评论(6)
热度(22)

© Emitia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