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tia渝

Hi☆我是渝。
佛系更新
-以前的坑都已经退坑,不会再填坑
-善用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感谢厚爱!

Live Ways(17)

好像又咸鱼了好久x抱歉因为现在是时差党orz
就算是时差以后也会一如既往的更文,只是说不定会更拖??x

↓前文走这边!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17)



他站在门外,房间里空无一人,干净的病床完全,又回到了这个已经梦到无数次的地方。

他抬起头,看到了窗台上放着的花盆,繁茂的枝叶上却只开了三朵不同颜色的玫瑰花。

"路人呢?"身后的走廊里传开了熟悉的声音。

"在花园里。"那人身边的人说着。

"今天也和往常一样啊……"

"是啊……一直不停的重复着那句话。"

重复?那句话?



路人……我是A路人……我……似乎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什么事……

……一个人……

……两个人……

……三个人……

加上我……一共四个人……



没事的,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路人迷迷糊糊的醒来, 刚才的梦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他睁开双眼,看到坐在他身边脸上写满了焦急的白鼠。

“这是……哪里……”路人轻轻的摇了摇自己还在隐隐作痛的头,他的手脚被用绳子绑在了身后,已经开始有些发麻,看起来被绑起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路人努力的抬起头朝着白鼠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才发觉后者和自己的待遇完全不同。

白鼠整个人被用铁链手分别拴在了铁架上,脚上也拴着铁链,看上去很沉重,整个人被架在了铁架之间,而且看上去状态并不是很好。

"白鼠!"路人赶忙连滚带爬的慢慢挪动到了白鼠的脚边,用力用手指支撑着身体让自己靠着铁杆坐起来。

"我没事……"白鼠抬眼望了望一边的路人,"比起这个,在你昏迷期间那群人进来过,我看到了一个人左臂上的纹身,上面是一只双头鹰……可能是……"

"政府的人。"路人淡淡的接话。

"…但是政府的人为什么要对我们出手?"白鼠心中十分不解的问,"提到政府就会想起小日记,他会不会知道什么?"

"可能吧,但我们现在没法和他取得联系。"路人无奈的叹了口气。

不知道这两个人现在在做什么……有没有在为他们的事所担忧,亦或是自责……



局长和狮子从没有觉得两小时过得这么漫长过,心里总是担心着他们爱着的人。

狮子一脸严肃的那些一块布擦着枪口,局长一手拿着无线电,另一只手攥紧了上面写着血字的窗帘。

突然,无线电机滴滴滴的响了起来,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知道这个无线电的机号的只有……

"喂。"电话那头却传开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你是谁?"局长一脸懵逼的问,旁边的狮子凑到局长的身边偷听着。

"我……这么说的话,你就是局长了?"电话那头的声音回答。

等等等,这声音不是……局长还么反应过来,狮子便一把抢过无线电。

"柠檬!你现在人在哪儿?"狮子焦急的问。

"现在?市政厅啊。"另一边的柠檬倒是淡定的回答。

"可儿呢??"狮子继续追问。

"可儿在特感部队特训。"柠檬说。

"怎么不早点告诉我??"狮子简直想跳起来把柠檬打飞出去。

“没机会联系。”柠檬继续淡定的说着。

狮子的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又和柠檬随便互相嘲讽了几句之后就把无线电机递给了局长。

“有什么事?”局长问。

“没什么,问问你们现在情况如何。”本以为会是柠檬的声音,但现在说话的人却是小日记。

局长微微顿了顿,现在不是告诉小日记他们的苦衷的时候,他帮了他们这么多,以他的性格来说,他肯定会担心路人和白鼠,就算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很深的交情。

“没事的,我们都很好,白鼠和路人睡着了,就别打扰他们了。”局长一边说着一边给狮子打了个手势,和他统一口径。

“对……对!他们休息了!”狮子控制住心中的情感,勉强的添上了一句。

“那就好。”那头的小日记听上去是松了口气。

“那我们也先休息了…出去之后,记得带着你男朋友请我们大吃几顿啊!”局长笑呵呵的说着。

“你还好意思说我?”小日记没好气的回话,“早点休息,晚安。”

挂断了无线电,局长心情沉重的将无线电机重重的放在了桌上,发出一声闷响。狮子转过头看着脸色不太好的局长,自己也是叹了一口气,真亏他们两个人还可以这么笑呵呵的和小日记和柠檬通话。

明明距离很近,却不能触碰到对方,明明知道对方在哪里,却只能在这里坐以待毙。

狮子将他面前自己的水瓶里剩下的一点水倒在手心里,冰冷的透明液体顺着手掌的掌纹流到了指缝里,从指缝里渗了出去,最终一滴一滴的落在了木质地面之上,行程了一块深色的痕迹。

也许他的内心也在因为焦急和没有保护好他而自责和流泪吧。

“时间到了,走吧。”局长推开大门,狮子摇晃的站起身,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



路人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还靠在铁架边,吵醒他的是外面一只吵个不停地人声。

没有过多久,有两个带着狂欢节面具的人走进了房里,先将白鼠从铁架上放了下来,后又将路人从地上拽了起来,用手铐将白鼠和路人的内侧的手拷在了一起。

很快两个人被蒙上了双眼,跟随着某个人的脚步走了一会儿,然后就被命令原地坐下了。

“白鼠,还醒着吗?”听着几个人的脚步声走远路人小声的问。

“没事……被吊起来半天,手有点发麻而已。”白鼠回答,听上去和平日没什么差别。

两人心里的都很清楚,他们被抓来肯定是为了被当做人质。恐怕是有什么必须要见局长和狮子的理由。

但既然这样,从一开始直接绑架狮子和局长不就好了,他们何必还要大费周章的绕这样一个大圈。

想不通,无论怎么都想不通。



“喂,我们来了,人呢?”不远处传来了局长的声音。

“欢迎欢迎。”一个深沉的男生响起,“右边金发的是狮子的话,左边长发的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痒局长了吧。”

“让我先见人质。”狮子冷冷的说。

话音刚落,就有人替路人和白鼠解开了系在眼前的布条,刚睁开眼睛的两人就看到不远处站着的局长和狮子以一副十分可怕的表情盯着他们身边站着的人。

“人质也看到了,我们来讨论一下‘那个’的事吧。”男人笑了笑有条不紊的说着。

话音刚落,局长和白鼠的脸色立刻就变了。

“没错,我有一大堆问题想要问你们呢。”男人笑着说。

难道“那件事”已经被政府发现了吗?局长和白鼠同时心下一紧,两个人相互对视了几秒,很快移开了视线,当他们转头看向身边两个人时,却发现他们也愣在了原地,眼神中充斥着恐惧与不安。

“事情要从9年前说起,那个时候N市的一个精神病院里发生了火灾,这个地方其实是以精神病院为幌子而关押“那个”的地方。那场火烧死了所有人,但却有一个人逃出来了,那个人就是痒局长。”男人缓缓的叙述着,“同样是9年前,有一个医生世家出生的少年,他的父母在那一年离开了人世,而他的父母生前研究的就是“那个”,对吧?伊丽莎白鼠。”

不可能……为什么他们会知道。

“然后,5年前,有一个少年,大学刚刚毕业的那个假期遭遇了车祸,失去了记忆,第一发现者居然是他高中时任教两年的英文老师,好巧啊,这到底是为什么呢?”男子笑着说,“理由很简单,因为少年并不是真的遭遇车祸而失忆的,而是药物遗忘。”

四个人用不可思议的眼神望着身边的人。

“看来你们对彼此完全不理解啊,”男子叹了口气。

“首先,局长的父母和白鼠的父母因为一个契机,发现了让人变异成为丧尸的病毒,并利用在神经病院里的病人,进行进一步的人体实验,然后这件事被局长发现,局长把精神病院里的所有人都杀了,最后放火烧了精神病院,带走了所有资料和一罐病毒。”

“在这之后,局长来到了路人家里,继续从事病毒的研究,并不是进一步研究,而是破坏病毒的研究。对于这件事,路人应该是知道的,因为他在这一到两年内已经不止一次的看过局长所有的资料了。但是,3年后的某天晚上,他不小心把资料夹在那天他带回来的某个学生的论文里了,然后某个学生就看到了这份报告……没错,这个人就是狮子。”

“狮子看完了这份危险的报告,当然是决定要将报告上交国家,毕竟这种足以毁灭世界的事只能让国家来定夺。但很快他就改变了主意,一个研究所打算高价收购这些资料,于是他把资料邮寄到了一个他认识的研究所。很快路人也意识到了他的错误,但狮子已经看到这份报告了,而且已经将报告寄出去了,按道理应该杀人灭口的,但他不可能下得了手,所以,他想到了药物遗忘。”

“自从父母死后,白鼠在学习之余就一直在寻找剩下的资料和病毒,他只想一心销毁这些东西而已,却一直毫无线索,后来,他知道了局长还活着这件事,所以三番五次趁着家里没人进去搜寻过资料,结果资料没看到,却看到了路人的日记,从上面得知了狮子的事,并准备接近这个少年,并追踪着一年前的邮件找到了那个研究所,将里面的人杀人灭口,一边研究剩下的资料一边想办法找回狮子的记忆。”

男人说完,深吸了一口气,“综上所述,告诉了你们这么多,能不能告诉我资料和病毒在哪里?”

“……病毒什么的……资料什么的早就没有了。”局长苦笑着说着,听完男人的叙述,他的心早已快要破碎。

“这种东西……本来就不是……为了让……世界变成这样的。”白鼠断断续续的说着。

“没有了还真是遗憾,如果现在去局长的家里,说不定还能有什么残留下来的资料……”男人若有所思的自言自语着,“根本没什么用,还饶了一大圈来问本人……”

不过,似乎看到了很有趣的画面,看到这四个人看起来就像四座石像一样,也许他们的心里是这么想的。

为什么我没有察觉到他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为什么我不和他坦白一起解决。

为什么我要为了一己之私将重要的东西给了别人。

为什么我要为了利用一个人而去接近他。



他们现在真正需要的是一段可以互相坦白,互相原谅的时间。



———TBC———

这章会不会信息量太大了x

而且内容感觉有点压抑啊xx

评论(4)
热度(8)

© Emitia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