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tia渝

Hi☆我是渝。
佛系更新
-以前的坑都已经退坑,不会再填坑
-善用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感谢厚爱!

Live Ways(7)

提问,我昨天为什么没更文——
↑我怎么觉得自己这么厚颜无耻x

真的是越写越多了,这一章有14页,下一章该削字数了(´⊥`*)x


前文走这边↓
[0] [1] [2] [3] [4] [5] [6]

 

——————

[7] 

二楼的房间里,白鼠站在紧闭着的窗前来回踱步。因为窗子是被用木板钉起来无法打开,只开着门空气无法形成对流,导致整个房间特别热。 

白鼠伸手扯了扯紧紧系在衬衣领子上的领带,最后将领带取了下来,放在一旁的桌上。 

但比起他在这个房间里热成狗这件事,现在还是躺在他眼前的路人的事比较重要。 

当时局长抱着路人回来的时候,路人已经失去意识了,但他身上的伤口并不深,根本不至于会昏迷不醒。根据狮子的描述,路人也没有Witch攻击过。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白鼠百思不得其解,盯着面前 表情有些扭曲的路人,叹了口气。 

等等,这种症状…该不会是中毒,而且是入侵神经类的毒素。 

找到了入手点的白鼠立刻重新戴上手套,再一次仔仔细细的检查着路人的身体。 

自回到安全室之后,白鼠和路人一直在楼上,而因为担心打扰白鼠,狮子和局长两个人一直都在楼下。狮子正在忙着收拾带回来的物资,局长虽然在旁边帮忙,但他的视线一直停留在楼上。 

『你们真可怕…这样还怎么干活!』狮子终于看不下去了。 

局长没有吭声,狮子无奈的叹了口气,把手插进自己上衣的口袋里,他的手指触碰到了什么不属于衣服布料的东西。 

这是……狮子将口袋里的东西拿了出来,仔细一看,是刚刚局长让路人找的那个小日记的联系方式。 

噫!为什么会在我这里?!狮子在把整个事情串起来思考之后,简直细思极恐。 

『…局长,这个你拿着。』狮子脸上表情严肃的将纸片递到了局长面前。 

局长接过狮子手里那一张沾染着血迹的纸片。

对哦,把要问小日记的事给忘了!狮子事后才想起他原本要做的事,但现在白鼠正在忙,还是不要去打扰他比较好。 

为什么不直接问局长呢! 

『局长,小日记是谁啊?』狮子没有考虑太多,直接问了出来。 

『你问这个干嘛?』局长平静的回答。 

『又不是什么秘密人物,他一直在帮你们不是么?』狮子将心里的推测说了出来,根据他观察路人和局长的反应,这个小日记应该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存在。 

狮子见局长不说话,更明显还在隐藏着什么,直接走上去将局长抵在他身后的墙上。他对局长这样隐晦的态度真的已经受够了。 

『靠,这是路人就算死也要保住的东西啊!你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路人他……他。』狮子提高音量稍微抬起头盯着局长,说到一半却没有继续说下去,毕竟剩下的一半内容都只是他的猜测。 

局长听了狮子的话微微愣了愣,但就算狮子欲言又止,他也大概猜到狮子要说什么了。 

『你们两个,现在是吵架的时候吗?』白鼠的声音从楼梯上传来,两个人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白鼠正在一边重新系领带,一边下楼。 

『路人怎么样?』局长直接脱口问出。

『他已经没事了,身上的伤不严重,但是体内有神经毒素残留。在意识模糊的情况下会非常痛苦。』白鼠三言两语把路人的具体情况概述了一下,他抬头看了看局长,轻轻的笑了笑。 

『你去陪着他吧,我想出去随便逛逛。』白鼠推了推狮子的后背,转头对局长说,『我让狮子陪我出去找点止疼药。』 

『……知道了,你们小心。』局长迟疑着点点头,转身走上了二楼。 

狮子转身一脸迷茫的看着白鼠,说是逛逛,白鼠当是逛感染者公园么……

『你的脚还疼吗?』白鼠问。 

『已经不疼了。』狮子回答。

『好,我们稍微出去一下,把这里留给楼上的两个人。』白鼠说完推着狮子走到桌边,做着出门前的补给。 

狮子点点头表示明白了白鼠的意思,拿上刚刚被自己丢在门边的狙击枪正准备填充子弹。 

『狮子,给你用这个,我用你手上的狙。』狮子抬起头,看到的是迎面飞来的一把机枪,他赶快抬手接住。 

『还是白鼠懂我!』狮子满心欢喜的接过白鼠扔来的枪,将他手上的枪递给白鼠。 

『和你一起这么久怎么不懂你。』白鼠轻笑,背起急救包,最后检查了一下狮子给他的狙击枪,『还有,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问我?』

『……哦!我怎么又忘了。』狮子在刚刚和局长吵了几句之后又忘了小日记的事了。 

『先走,外面慢慢说。』白鼠打开安全室的门,狮子跟随在白鼠身后,走之前带上了身后的门。 

两人本身出来就是没有目的地的,像白鼠说的,就是出来逛逛而已,只是这逛的地方的风景不太好。 

好不容易清理完一波尸潮,狮子掩护着补充弹药的白鼠退进了一个四面门窗封闭的小房间里,而且房间门是铁质的,是一个不错的休息地点。 

『这里有一个药箱。』狮子对着正在门口锁门的白鼠说。 

『知道了,在这里休息一下吧。』白鼠确认门锁好之后,向着狮子的方向走去,打开了固定在墙上的药箱,挑拣了一些有用的放进背包里。 

整理好之后,两个人并肩在药箱底下坐下了。 

『白鼠!你知道小日记吗?』狮子还没坐下就迫不及待的问白鼠。 

『小日记……医院的还是军队里的?』白鼠确实知道一个叫小日记的人,但他不能确定和狮子说的是不是同一个人。 

『军队。』狮子回答。 

『军队的话是我知道的那个。』白鼠又仔细回忆一会儿,转过头对狮子说,『而且,我还有一点关于小日记和局长的事和你说。』 

白鼠的父母都是医生出身,小日记的父母是高层军官。两人同岁,他们的父母有所交集,但是他们俩个人一直没有见过面。 

直到白鼠10岁的那一年,他的父母带着他到某市参加医疗研究项目,地点是在一个精神病院里。 

白鼠的父母平日因为研究项目都不在房里,只有白鼠一个人孤零零的呆在房间里。 

只有午饭的时候,他才能出去吃饭顺便透透风,午饭都是设施的工作人员带他们这些小孩子去吃。 

白鼠跟在工作人员身后缓慢的走着,直到工作人员在一道门前停住了脚步。 

『局长!痒局长!该吃饭了!』工作人员一边敲门一边叫着,过了一会儿,里面的门打开了,一个和白鼠年龄相仿的孩子站在门内。 

『啊…我记得你是……』 

『我是小日记,局长他被他的父母叫走了。』门内的少年说着。 

小日记也是和白鼠一样的孩子,很快,白鼠就和小日记并排走在狭长的走道上。 

『你是医生的孩子?还是军官的?』突然小日记冷不丁的问白鼠。

『医生。』白鼠回答。

 『那我告诉你一件事哦,』小日记凑到了白鼠的耳边,小心翼翼的盯着面前行走的工作人员,『这个设施里的项目,很残忍的。』 

狮子听完白鼠的叙述,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颚,过了一久,他才反应过来一件很严重的事。

『为什么之前一起生活么多年,你都没告诉过我这件事!』狮子的重点好像不太对。 

『因为我们不常提这种童年话题呀。』白鼠一脸无辜,狮子也无奈的顺了白鼠的意思。 

『这么说,局长的父母难道也是医疗行业的吗?』狮子得出这个答案来的时候稍微愣了愣。 

『看起来是啊。』白鼠认同。 

『嗯……你和小日记同岁…那个时候局长……』狮子努力的在脑中算着刚刚白鼠说的信息。 

『15岁左右。』白鼠先得出了答案,『而且,那个精神病院来年就被大火烧了,听说无人生还。』

『这个关系好乱啊……我需要缓缓。』狮子已经开始懵逼了,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混乱不堪。 

『公交嘿嘿嘿。』白鼠回答。

见狮子依然一脸懵逼,白鼠也不再说话,将头轻轻的靠在狮子的肩上。 

『怎么了?』感觉有什么力量压在自己左肩上的狮子转头看了看身旁的白鼠。 

『累了,让我靠会儿。』白鼠微微阖上眼皮轻轻的说着。 

狮子笑了笑,伸出手揉了揉白鼠柔软的头发,后者的发丝因为刚刚的战斗已经有些凌乱,狮子微微偏过头,帮靠在他肩上的白鼠整理头发。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正打算开口,看到身边呼吸平稳的人最后还是欲言又止。

恐怕……他们对彼此搭档的感情并不仅限于此,不管是他自己,还是路人。

———TBC———

评论(3)
热度(4)

© Emitia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