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tia渝

Hi☆我是渝。
佛系更新
-以前的坑都已经退坑,不会再填坑
-善用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感谢厚爱!

[狮鼠]With You / With Me

@北川一条死咸鱼<・)))><< 的点文,小北么么哒!

-国王狮x护卫鼠的设定,有一对副cp让我卖个关子x

-因要求所以是虐,而且双方都虐,连配角们也不放过!本职后妈下手从来毫不留情!x

-脑洞开的特别大,隐藏信息量也很大,感觉都可以写成中篇连载了x

-题目灵感和脑洞来源于9Nine的同名歌曲~有兴趣可以搜一搜用来做bgm。

-0-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唯一的一个贴身护卫,"白鼠机械的说着,他一个人抱着膝盖坐在床上,眼前漂浮着一个透明的橙色球形水晶,他微微偏了偏头,轻轻的开口,“他一个月前亲口对我说的,我已经在他的身边呆了整整一个月了。”

“你到现在为止都做的很好,白鼠。”泛着光的橙色水晶球发出了声音,听上去十分的年轻,语气和语调却是与其声线不符的深沉。

“能被您夸奖我十分的开心。”白鼠垂下眼帘会心的笑了笑,能被他所憧憬和崇敬的人表扬可是他从来没有幻想过的事,“我希望回去可以见到您。”

“那是当然的,之前不就已经约定好了吗?”可以听的出水晶球那边的人的语气是笑着回答的,“白鼠,你和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他?”

“怎…怎么会呢?”白鼠心下一惊。

“最近他的事的情报变得越来越细节,而且,每当说到他时,你挺少去都很开心。”水晶球那边的人缓缓的说完,轻轻的咬了咬自己的嘴唇。

白鼠听了却并没有说话。

“你已经忘了吗?你到底是什么,我又是为什么派你去他的身边。”

“没有……”

“你一定要铭记你的使命,还有我告诉过你的那句话,重复一变。”

“绝对不能对除了您之外的任何人动真情。”

-1-

如果你随意问街上的一个路人,他们的国王狮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可能不同的人会对他有不同的看法。

有人说他挥金如土,那是应该的。自从他统治这个王国已经过了将近3年,这3年之内,国内的税务特别繁重,一些个人经营者早已经吃不消,现在还在做大买卖的几乎都是贵族或是其他国家的有钱商人。

有人说他是救星,那也是应该的。听说狮子这个人性格相当的好,上至王宫,下至百姓都打成一片。现在城里的许多百姓都是他当年收留的无家可归的人。

但是,有一个评价几乎是统一的。他和他的军队臣子都十分好战,也十分有野心。

白鼠实在想不通那位大人为什么要派他潜入这样的一个小国家的国王身边,居然还关乎他的国家的存亡。

他的国家和狮子的国家隔着一片内陆湖,虽然就在对岸,但是就算乘船也需要将近5个小时才能到。这个国家十分有特色,这个国家的国王几乎不管什么事,政治,外交,甚至兵权都是交由这个国家的大祭司管理。作为大祭司,他支撑这个国家的主干就是靠魔法,当年他们国家的国王也是受到魔法的恩惠,才导致他这么依赖魔法和大祭司。

白鼠就是属于大祭司的直接管辖范围内的人,但大祭司是十分神秘的人,听说除了国王和另一个人之外从来没有见过他。

关于他们国家的大祭司,存在各种各样的猜测,有人猜是一个长生不老的青年,有人猜是一个已经上百岁的老人,却一直没有人的猜想得到认证,这其中也包括白鼠。

根据听国王偶尔提到的大祭司的事推测,他们也只能得到已经被大祭司本人确定的事实。

大祭司非常喜欢橙色。

白鼠想起了自己上任的第一天的事。为了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白鼠早早的就来到了狮子的卧房门外,等着他的侍女帮他整理着装。

等了不到10分钟,寝室的门被推开了一条缝,从里面走出了一个侍女,她朝眼前和她身高相近的白鼠微微颔首鞠了一躬,白鼠出于礼貌,轻轻的点了点头回应对方。

“我是王宫的侍女长,您应该就是伊丽莎白鼠大人吧。”她的声音平平淡淡,没有任何起伏。

“嗯。”白鼠应了一声。

“我听国王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你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侍女长顿了顿,转过身推开眼前寝室的门,之后就退到了一旁,“国王想要单独见你。”

白鼠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眼前的门,整洁而又奢华的房间映入眼帘,整个房间呈黄色色调,看上去十分暖心,又有一种活力四射的感觉。

就像狮子本人一样,让他深陷其中,却永远没有办法告诉他自己的心情。

-2-

为什么突然会想起第一次见到狮子房间的事,白鼠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他可是在和大祭司联络之后,突然被狮子深更半夜呼唤,导致他现在才站在这里的。

必须要赶快找到大祭司想要的“那个”才行。白鼠拍拍自己的脸颊让自己振作起来,整理好了心情之后才敲了两下门,推开房门。

“伊丽莎白鼠参见国王陛下。”白鼠将右手放在胸前心脏处,左手背在身后。这是这个国家的行礼方式,代表会为了国家献出真心。

“免礼,过来吧。”狮子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白鼠寻着声音的源头,来到了房外的花园里,里面种着的各种各样颜色的玫瑰,虽然花园空间有限,数量却十分的惊人,在夜光的衬托下与白天的风光又有些不同。

虽然大部分都是黄玫瑰,不用想也知道是某个国王下令大量种的。

而现在的狮子正在一丛用橙色玫瑰前看什么看的出神。白鼠放慢了脚步,小心翼翼的让自己脚下不发出声音而打扰到一旁的狮子。

正当他打算开口说话,狮子突然先他一步开了口。

“你喜欢橙色吗?”狮子的视线没有因此转到白鼠身上,依然盯着眼前的玫瑰。

“喜欢,但并不是最喜欢的。”白鼠回答,大祭司喜欢的颜色他自然也很喜欢,但那只是受到别人而左右的选择而已。

“黄色和橙色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算是好朋友,橙色的玫瑰就是又红玫瑰和黄玫瑰基因的结合产生的。”狮子淡淡的说着,唇边勾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听了狮子这些有些莫名奇妙的话的白鼠略微皱了皱眉,这个人确实并不像看到的那么简单,白鼠刚刚差一点就跳进他给自己设的坑里了。

“随便聊一聊而已,没什么的,跟我过来。”狮子又向前走了几步,停在了附近的另一丛玫瑰前,等待白鼠站稳后,他才继续开口,“你是从对面的国家来的吧。”

已经被他发现了吗!?白鼠心下一紧,但既然他早就在自己刚来的时候就知道了,他为什么还要让自己留在他身边?

“别那么紧张,第二个星期我就知道你是那边的人了。”狮子转过身朝着白鼠笑了笑。

“那为什么还要把我留在你身边。”白鼠语气比刚刚明显凌厉了许多。

“我有预感,你并不是为了摧毁这个国家而来的。”相比白鼠,狮子的眼神明显温柔了许多,“你是祭司派来的人吧。”

“……是又怎么样?”白鼠问。

“我想和他稍微叙叙旧。”狮子笑了笑,“还记的我刚刚和你说的吗,黄玫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橙玫瑰算是好朋友。”

-3-

难道大祭司和狮子是旧相识吗?!这么说,大祭司难道真的和这个人的年龄相仿?也和自己年龄相仿?

白鼠还在思考的时候,他的身体突然变得十分沉重,眼皮不知为何变得特别沉重,整个人向后倒去。狮子连忙在他摔倒在地上之前扶住了白鼠,他的衣服口袋里的橙色球星水晶缓缓升起,发出耀眼的橙色光芒,那阵光芒逐渐包围了白鼠,像一双手一样将白鼠拖起,轻轻地放在了屋内狮子的床上。

包围白鼠的橙色光明缓缓的离开了白鼠的身体周围,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了一个点上,逐渐形成了一个人形轮廓,当光芒彻底散去的时候,一个真实的人出现在了狮子的眼前,那个人比狮子要矮一些,身着黑色斗篷,巨大的兜帽遮住了他将近半张脸。

“我不能让他看到我的脸。”那人转头看了看躺在床上的白鼠,舒了一口气,解下自己套在衣服外的斗篷,露出了橙色的发丝。

“你还是一直这么执着于神秘啊。”狮子坐在了他对面的椅子上,橙发少年看见他坐下了,自己也坐了下来。

“ ‘那个’在哪里?”橙发少年问。

“还真是单刀直入啊,你不会真的认为就算得到了‘那个’你就能掌握真相吗?”狮子笑着说,“说白了,那只会揭开你自己的伤口而已。”

“我不管!真相什么的我根本不需要!!”橙发少年大吼着,声音刚落,他便捂住嘴轻微的咳嗽了几声,稍微缓过气来之后,他苦笑着说道,“我只是想见他而已,反正我的时间已经不长了,白鼠也是。”

“……你说什么?!”狮子听到这句话后直接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你不知道他的事……也没有必要知道,只会让你更伤心而已。”橙发少年笑了笑,“可是他对你动心了,更加伤心的人是他。”

“你把话说清楚,白鼠到底是怎么回事?”狮子向前一步抓住了橙发少年的领子。

“很简单的字面意思,所以我才会给他取‘白鼠’这个名字。”橙发少年身上逐渐聚集起来的的光圈弹开了狮子的手。

字面意思?什么叫做字面意思?狮子有些想不通。

“……这样吧,你把白鼠的事全部告诉我,我会把‘那个’的所在地告诉你。”狮子无可奈何只能出此下策。

“成交。”对面的橙发少年很爽快的答应了,从口袋里摸出小魔杖,在他们中间的桌子上画了一个圈,很快圈里的画面缓缓浮现了出来。


-4-

自己根本就不是人类。白鼠的心中很明白这一点。

本质上的问题,为什么会有人是受到祭司的直接管理,就是因为那些人和白鼠都是一样的,都是大祭司用他自己的魔力加上魔法道具和魔法生物体创造出来的人而已。

他们没有生父母,所以对他们来说,创造他们的大祭司就像他们的生母一样。

他们被创造出来时就已经被大祭司安排成为了各个年龄段的人,并用魔法灌输那个年龄段该掌握的知识和经历。但是,当他们体内的支撑他们的魔力用完时,他们就会死去,无论是多少岁,无论他诞生才过了多久。

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得到大祭司的控制,除了一样,那就是感情。

在白鼠的眼里,大祭司是一个温柔,但却没有一点感情的人。大祭司也想把所有他创造的人变成这样,但是他放弃了,如果那些人是无感情的人的话,就不算是真正的人了。

白鼠发现自己对狮子真的动了情的时候,他整个人都不知所措了,不仅是因为大祭司告诉过他,更是因为他自己知道大祭司给了他多长时间。他是为寻找“那个”而生的,只要找到了“那个”,他的任务就完成了,他的生命也就该结束了。

他不想就这么结束,他不想就这么死去。

他想和狮子一直在一起,去更远的国家,遇见更多有趣的事情,见到更多的人。

他一直在思考,他生存的意义是什么。

他从来没有为自己生存过,就更不会知道生存的意义是什么了。后来他发现,他的人生里狮子就是一个亮光点,让他真正有了在世界上生存过的感觉。

每每想到死后那冷清的世界,白鼠就十分害怕,那时候就算他每时每刻陪在他的身边,他也不知道。要眼睁睁地看着他和别的人在十字架前宣誓,交换戒指,然后两个人幸福的拥抱在一起,互相亲吻对方。

白鼠觉得自己的心快要滴血了。

自己和他本来就是不一样的,狮子可以为自己活着,过着大起大落的人生。而白鼠,出生以来就是为了别人而活,到最后也总是为了别人而死。

桌上的橙色圆圈的光芒逐渐消失,得知真相的狮子有一点接受不了现实的残酷,双眼失神的坐在椅子上。

“把地址告诉我。”橙发少年淡淡的说着。

“你为什的不用你那该死的魔法创造他?”狮子问。

“……没必要,他是无可替代的,”橙发少年缓缓的回答,突然毛骨悚然的笑了几声,“我深爱的那个人早在10年前就已经死了,我这十年以来的痛苦你很快就会体会到。”

狮子哑口无言,想要说什么却再也说不出来了。

“地址给我。”橙发少年再一次有些不耐烦的说着。

“地下室五层,门的钥匙在床头抽屉里,玫瑰样的钥匙柄。”狮子双目无神平平淡淡的说着,视线始终停留在床上的白鼠身上,“还剩多长时间?”

“24个小时。”橙发少年一边翻着抽屉一边回答。

“知道了……”狮子回答,“谢谢你让我与他相遇了。”

“不用谢。”橙发少年冷漠的回答。


-5-

橙发少年将钥匙插进了钥匙孔,推开了那一扇似乎封闭了很久的大门。

门内的情景却让眼前的少年震惊了,地上用玫红色的玫瑰整整围着放置在小水池中间与水面稍微高出几厘米的石英石平台绕了四圈,玫瑰的清香充盈在房内,看上去十分的壮观而又美丽。

橙发少年轻轻的跨过了玫瑰,生怕踩坏他们,来到了石英石平台前,他忍了许久的眼泪突然就止不住的从眼眶中溢了出来。

上面躺着一个面容清秀的少年,穿着整洁的丧衣,搭在胸前的手上抱着一束新鲜的玫红色玫瑰花。

橙发少年迈步走进了水池中,走到了石英石平台边,原地坐在了冰冷的水中,他颤抖的伸出手,轻轻的附在那个人冰凉的手背上。

不可思议,明明都过了十年了,这个人的遗体居然还保存的这么完好。

“十年没见了,虽然面容没有变,但我好像变的更啰嗦了啊。”

“你知道吗,我好想你。”

“我的魔力为了保护那个国家,已经快要耗尽了,很快就会来找你了。”

“我会等到你来接我的那一天的。”

从昏迷中醒来的白鼠看到身边坐着的狮子立刻从床上跳了下来,毕竟他是在睡国王的床啊。

狮子并没有说话,两人之间的气氛特别沉重。

“白鼠,我们明天去约会吧。”狮子突然笑着开口说。

“……您说什么?!”白鼠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听到的东西。

“明天,去约会吧,记得不许对我用敬语。”狮子笑着再次重复了一遍。


-6-

第二天早晨狮子没有等侍女们叫他他就起床了,不仅换上了便服,还找了一块头巾将他的头部裹了起来,以防万一暴露身份。

白鼠也久违的脱下了拘束的制服,换上了他最喜欢的一套衣服。

两个人就这么走出了王宫的大门,开始了他们的约会。

白鼠来到这里的一个月,都还没有时间好好的看一看这个国家的城镇,狮子也深知这一点,带着白鼠去了一些普通人不知道的地方,至少他认为只有那些地方才算是这个国家真正的风土人情。

见到了很多有趣的新事物的白鼠看上去也十分开心,现在他们两个人坐在路边的小店里要了一些食物,稍作修整。

“对了白鼠,你到底是什么物种啊?”狮子玩儿弄着手里的汤勺问白鼠,从第一天见面开始狮子对白鼠的耳朵就特别感兴趣。

“听大祭司说,那个魔法生物体含中有一些鼠类的基因成分。”白鼠回答,突然他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抬头问道,“狮子应该很了解大祭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吧,可以和我说一说吗?”

“嗯,可以啊,你有什么想知道的?”狮子点了点头,满意的看着刚刚上的蔬菜汤。

“嗯……年龄,长相……性格之类的……”白鼠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

“年龄……30多岁吧,橙色短发,身高和你差不多,挺瘦弱的一个人。”狮子缓缓的说着,完全担心如果他把关于祭司的事说出来会不会扭转祭司在白鼠心里的形象,“性格……以前很开朗很欠揍啊,现在是因为某个人的原因才让他变成这样的,有时候真是看不下去。”

听完狮子的叙述白鼠大概已经对祭司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了。

“话说回来您真的是素食主义者啊,明明名字是狮子。”白鼠一脸无奈的盯着眼前的全素午餐。

“虽然叫狮子,可惜是吃素的。另外,不许用敬语。”狮子激动的盯着眼前的全素午餐。


-7-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就已经到晚上了。狮子知道,终于还是要到分开的时候了。

而这分别是永远的。

两个人坐在在王宫屋顶的平台上,却没有人先开口说话。

“狮子,谢谢你。”白鼠缓缓的说着,他已经全部想通了。

即使是为了别人而生,但是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他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意义,他喜欢上了一个人,体会到了别人体会不到的幸福感,别人也许不知道约会到底是怎样的感觉,但他知道。

白鼠很开心,在他短暂的人生中可以出现狮子这样一个闪光点。

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幸福了,这样的他可以被一个人深爱着。

“所以,是时候该分别了。”白鼠站了起来,拿出了口袋里已经没有光芒的橙色水晶球,放在了狮子的手上“祭司已经离开了,我也该走了。”

白鼠的身体逐渐开始失去颜色变的有些透明,逐渐的越来越淡,他的身体开始分解,变成了亮晶晶的粉末,逐渐消失在夜空中。

不!不要走!

不要留下我一个人!

狮子奋力的伸出手想要抓住正在消失的白鼠,却怎么样的女没有办法抓到。

白鼠朝着狮子笑了笑,伸出了一只还没有消失的手,轻轻的碰了碰他手上的水晶球。

“我会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的,无论何时,无论何地。”白鼠轻轻的说着,现在的他已经幸福的含着泪即将离开,也已经没有话可以说了。

随着月光照到了屋顶上,白鼠也最终化作了亮晶晶的粉末,消失在了屋顶之上,顺着风飘到了狮子再也够不到的地方。


-8-

“国王殿下,您真的不打算与A国的3公主结婚吗?”他身边的侍卫试探性的问着。

“嗯,并不打算。”狮子一只手杵在椅子的扶手上拖着下颚,另一个手上翻阅今早刚刚送到的着公文。

“额,可是您已经早就过了该结婚的年龄…………好吧,您要我们怎么回复。”侍卫欲言又止,只好问狮子解决方案。

“我特么已经说过几亿遍了……我已经有爱的人了。”狮子不耐烦的又说了一遍。

“但是您又不引荐给我们……这让我们如何是好。”侍卫也是左右为难。

“哎,不说了不说了,我要去照顾玫瑰花了,公文已经整理好了,剩下的事就交给你们处理了。”狮子摆了摆手,很潇洒的转身就走了。

如果能带来的话,怎么会不带来呢。

推辞了一次又一次的婚约,说到底还是在自我逃避。

狮子慢步回到房间,锁上了房门,他专门让人用银子做了一个银色的鸟笼,将白鼠给他的水晶球放在了里面,花园里的玫瑰也被他全部改种成了白玫瑰。

狮子觉得自己可以感觉到,白鼠确实一直都在自己的身边,只是他看不到。


今天也比昨天更想他了……


————END————


写完了,真的好多啊orz!脑洞开太大!希望小北喜欢!
另外我是不是该更求生了orzzzzx
不说了我觉得我该回家了orzzzz

评论(1)
热度(21)

© Emitia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