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tia渝

Hi☆我是渝。
佛系更新
-以前的坑都已经退坑,不会再填坑
-善用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感谢厚爱!

Live Ways(10)

嗯到第十章了๛ก(ー̀ωー́ก)
下个月半个月要在成都考试。应该大概会有大把大把的时间码字x


前文走这边↓
[0] [1] [2] [3] [4] [5] [6] [7] [8] [9]

——————

 [10] 

路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不知道睡了多久,只是这一次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局长终于在他的身边了,他手上拿着一本书,封面已经不见了,隐隐约约的还可以看到发黑的血迹。 

『这么快就醒了?果然还是不舒服吗?』见路人已经醒了,局长赶忙放下手里的书,起身走到路人的床边坐下。 

路人摇了摇头,毕竟相比之前这一次算是他睡的最舒服的一次了。 

『那就好。』局长在心里长舒了一口气,把床边早就准备好的水递给路人,『你没事我就可以放心的办点事儿了。』 

路人自然知道他说的办事是要办什么事,路人将杯子里的水一口喝完,朝着局长点了点头。 

『麻烦你了。』路人说。 

『你啊,和我客气什么。』局长轻轻的笑了笑,伸手揉了揉路人的头发,『我在楼下,有什么事叫我嗯?』 

『…我知道啦。』路人微微测过身有意不让局长看他的脸上的表情。 

局长收回手站了起来,摸了摸他的口袋,确定需要的东西在口袋里之后走出了房门。 

世界又恢复了一片死寂,只能听到窗外偶尔传来的感染者低沉的吼叫声。

局长拿起了桌上的无线电,又从口袋里拿出了小日记的联系方式,铺在桌上认真研究。 

根据他教的…这个替换6……这个替换2……局长一个人趴在桌上纠结了很长时间之后,终于把联系小日记的无线电频率调出来了。 

无线电的那一头一直响着的杂音越来越清,逐渐可以听到人的声音了。 

『喂,这里是对感染者总局军情处,请问需要什么帮助?』电话那头传开了让局长十分熟悉的声音。 

『喂,是我,痒局长。』局长回答。 

无线电的那一头忽然沉默了很久,听起来对方似乎离开了自己的座位,走到了什么地方。 

『路人在你身边吗?』无线电那头好像是思考了很久才开口问。 

『不在,他受伤了正在休息。』局长已经早就猜到对方想问什么了。 

『那就好……不过真亏你还记当时我教你的转换法』小日记长舒了一口气,略带敬佩的语气说着。 

『当然记得啊,我好歹记性还不错。』局长自信的回答。 

『需要什么帮忙?』小日记做事提问一直都比较直接。 

『嗯…需要准备一下撤离用的船只…还有一点药和食物补给。』局长思索了片刻才开口。 

『知道了,只有你和路人对吗?』小日记和往常一样有些机械的回答着。 

『不,还有两个人。』局长如实回答,即便他知道之后小日记又要开始仔细盘问他了。 

果不其然,沉默了一会儿过后的小日记把话枷全打开了。 

『局长,给我几个相信他们的理由,万一他们个上次的那群人一样…只是把你们当做道路使用的话……』小日记在无线电的那头语气显得十分焦急。 

『好吧…一,他们救了我和路人。二,他们有一定的基础,枪械基础,医疗基础。』局长微微顿了顿,『三,直觉告诉我他们不是坏人。』 

最后一个理由是什么鬼!肯定是他刚刚想出来的吧!小日记有时候对局长就是无力吐槽,不对,是根本不知道要从哪里吐槽起。 

『什么都别说了…你把他们的名字告诉我,我去查。』小日记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动手,毕竟当时没有被政府援救出来的也没有多少人,排查一下应该很快就会找到。 

当时感染者入侵的时候,有一些人当时被怀疑有被感染的可能性,原因一般是身上有伤口,或者是有什么很特殊的病症,比如呕吐,或是有什么感染的前兆。这样的他们遭到了政府的驱赶,留在了满是感染者的城镇中,有些原本不是感染者的人,就这么毫无还手之力的变成了感染者。 

那天小日记和一群局里的人来到路人和局长所在的城镇准备接他们的时候,遭遇了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事。那天路人重感冒,小日记担心路人会遭到怀疑,果不其然,人们的恐惧使得政府下令流放路人。 

小日记在那边很努力的和政府的人们理论着,局长却已经扶着路人站起来,走下了直升机。 

局长要干什么?!小日记不好暴露自己认识局长的这件事,只能用传递出他的焦虑和疑惑。 

『我和他一起下去,你们慢走,不用送了。』

从此之后,路人总是会为这件事揪心,局长明明没必要在这里受到这样的折磨。小日记也因为这件事被上级臭骂了一通,关了他一个星期的禁闭,还差点被降职。 

路人觉得自己欠他们真的太多太多了,而他却没什么办法偿还。 

『不要觉得是你欠我什么,而是我曾经欠你的,只是我现在才能偿还。』这是某一次难得正经的和路人讲道理的局长对路人说的话。 

『你欠了我什么?』路人问。 

『你是当年唯一一个接纳我的人。』局长的神情突然深沉了很多,眼神中有些失落,『再怎么说,你也当了我两年的监护人。』

『其实到现在为止也是…当时母上给你落户的那套房子落的是我的名字。』路人安安静静的说着。 

『我靠,你这么一说我觉得我好亏啊。』局长又收起了他严肃的神情,恢复了平常的表情。 

『那可不是,乖乖的叫路人哥哥。』路人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望着局长。 

『贱狗!看你这小身板还是省省吧!』局长笑着说。 

路人不想和局长继续撕逼,他只是觉得,就算是为了还自己的人情,局长所付出的绝对比他付出的要多。路人不希望局长只是单方面的一直为他付出,总有什么事也是他可以为局长做的。 

无线电那头的小日记听局长一直不回答自己的问题,想想也知道他肯定又想什么奇奇怪怪的问题去了。 

『局长……名字……』小日记十分无奈的又重复了一遍,才把正在走神的局长拉回现实 。 

『……哦,吃素的狮子,伊丽莎白鼠。』局长还是稍微有点发愣的回答着。 

听到这两个名字,发愣的该是小日记了。这两个名字对他来说完全不陌生,因为现在整个局里的各个部门都在找他们。

 一星期前,运输物资的直升机在飞过一片感染者占据地的时候,被从地上飞来的一枚榴弹炮击中飞机螺旋桨,驾驶员和副驾驶两人随后跳伞逃生,飞机上的物资被全部夺走了。 

据两人的描述,当时飞机被击中后,副驾驶员用迷你望远镜看到前方不远处的楼顶站着一个金色头发的少年,手上那些榴弹发射器,旁边坐着的银白色鼠耳少年也正在用望远镜朝他们这边望,还朝着他们两人挥了挥手。 

后来由情报部核实,这两个人就是狮子和白鼠。 

『我去,他们做事这么火爆,看不出来啊。』局长忍不住感叹了几句。

『不过如果是这两个人,就没有问题。』小日记终于给了局长一个答复。

『而且我们和伊莉莎白鼠在小时候还有一面之缘。』小日记笑了笑。

这个时候楼上响起了路人叫局长的声音。 

『总之交给你了,地点在北面码头,我们应该后天能到,那回见。』局长匆匆交代完之后关掉了无线电,快步走上楼,走进房门的他看到路人已经从床上起来了,正在换衣服,看上去比昨天要精神许多。 

『怎么了?』见路人的情况有所好转,局长也没有多干涉,安稳的坐在路人的床边。 

『睡得有点久,想出去活动一下。』路人拉起他的黑色外套的拉链,走到局长的身前。 

『知道了,顺路去找找狮子和白鼠。』局长伸出手拉住路人的右手,然后站了起来,向楼下走去。 

路人没有吭声,任由局长拉着他的手,不如说心中还有些欣喜。这样的心情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是几周前,亦或是更早… 

他是时候该好好的面对自己的内心了。

———TBC———

评论(4)
热度(11)

© Emitia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