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tia渝

Hi☆我是渝。
佛系更新
-以前的坑都已经退坑,不会再填坑
-善用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感谢厚爱!

Live Ways(15)

七月左右会完结这篇文,然后会开一个新坑x题材已经构思好了,虽然是非常常见的题材x

最近天天学习根本停不下来x


↓前文走这边!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15) 

小日记坐在他的办公桌上,他面对着窗户,窗外的车辆来来往往,伴随着雷声,天空中又开始下起了雨。 

明明还是夏天,今天却因为整天都在下雨,让气温骤降好几度,让从来不穿军服外套的小日记也有点吃不消,只好很勉强的穿上了外套。

他抱着手里已经冰冷了的水,静静地看着窗外,心中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喂,发什么呆啊?”直到一个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小日记转过头,看到了抬着装着咖啡的水壶站在他身后的人。 

“啊啊,没什么,工作刚处理完,正在休息。”小日记连忙对着身后的人抿唇笑了笑。 

“…看你都呆了好久了。”那人朝小日记温的笑着说。 

“咳咳,都说没事了!”小日记皱了皱眉从桌子上一跃而下,坐回了椅子上,“那个人呢?” 

“哦,我拿着你的文书,已经安排他进入训练营了。”那人把小日记手上的杯子拿过来,将里面冰凉的水倒进一边的花盆里,给他倒了一杯热咖啡,递到他的面前。 

“那就好……谢谢。”小日记笑了笑,用有些僵硬的手接过了水杯,捧在手上,刚刚抿了一口咖啡,他的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 

他身边的人放下咖啡壶,走到门前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人,他小声的和那人交谈了几句,那人就行礼转身离开了。 

“怎么了?”小日记坐在椅子上探出身体问。 

“KB和哦漏想见你,见吗?”那人好像思考着什么,过了很快才回答。 

小日记心下一震,KB和哦漏为什么会来找他?难道是关于局长他们的事…… 

“见,一定要见,现在行吗?”小日记说。 

“你是在担心局长?”那人皱了皱眉,走回小日记的身边低头看着他。 

“……不止他一个人,我还担心路人和其他两位的情况,我和K漏不熟,他们会来找我一定是有什么事……”听他这么一说,小日记赶忙分析着,生怕他产生什么误解。 

“……我知道了,那我去安排一下,你差不多15分钟之后到隔壁房间。”那人笑了笑,走出了房门。 

他们不会有事吧,为什么心中的不安感这么强烈……小日记皱着眉抬手揉了一把自己有些凌乱的粉色短发。 

事到如今也只能相信他们的能力了。 

街道旁的树林里燃起了大火,滚滚的黑烟飘散到了街道上,让眼前的视野变得有些不清晰,与此同时,很多的感染者被火吸引,正在朝着这边疯跑而来。 

“我说啊!那片树林到底是怎么烧起来的??”白鼠蹲在货车车厢内,将手上的斧子背回身后,捡起了货车里不知道是哪个前辈掉的狙击枪,随后转头望着身边的狮子,“是狮子弄的吗?” 

“不是我!”狮子蹲在白鼠身边填装着炮弹,一口否认。 

“那里面有个油桶,估计是哪位前辈留下的…”局长蹲在货箱门口,推开了靠近自己的感染者,之后用武士刀将他的直接头斩了下来。 

“然后子弹擦碰到了吧。”路人蹲在车厢顶上清理着正在大波逼近这里的丧尸。 

没办法……白鼠将手上的机枪扔到了角落,拿起了刚刚捡到的狙击枪。 

“要不去旁边仓库里修整一下?还要确认一下你们的感染程度。”白鼠环顾四周,目光落在了旁边的仓库上,毕竟他们一直顶着尸潮守在这里也无济于事。 

其他三人表示赞同,狮子先钻出了车厢,白鼠紧随其后,局长跟在白鼠身后,最后是路人,四个人一路边清扫眼前的感染者一边后退。直到他们退到了仓库一个房间里,这个房间的门是铁门,不容易被破坏。 

四个人总算松了口气,他们很自然的靠着墙边坐成了一排,稍微休息了一会儿,白鼠站了起来,他在他的背包里摸索了一会儿,拿出了几根针,还有一双新的塑胶手套,他必须要给身边的三个人检查感染度,还要帮他们处理伤口。 

“我来帮你。”局长对白鼠说着,用一只手撑着地板准备站起来。 

“局长你快坐好!刚刚不是在路上被倒悬打飞机了好几次吗?”白鼠赶快跑过去把局长按回地上坐着,二话不说直接拉开局长的右手手袖直接给他在手臂上戳了一针。 

“噫!疼!”局长一脸委屈的被白鼠扎了一针。 “之后小心一点……一会儿被骑一会儿被扑的感染度上升的很快的。”白鼠把针管里的液体缓慢的注射进局长的身体里,左手从口袋里摸出一袋棉签,将两根棉签压在针口上,之后抽出了针管扔到了一边 。 

旁边的路人已经从背包里取出了绷带和酒精,打算给局长处理一下身上被抓伤的地方。 

路人敏感的神经确实是帮了他大忙了,白鼠在心中感叹,路人估计没什么事,一路上几乎没有被特殊感染者碰过,顶多就是踩了一点Spider的呕吐物,应该没什么问题。 

以防万一,一会儿还是给路人看看,白鼠这么想着,将他的头转向右侧,目光死死的盯着坐在局长旁边的狮子。 

“……???”狮子一脸懵逼的看着白鼠。 

“有没有受伤了?我帮你处理一下。”白鼠一脸严肃的问。 

“…有,之前在湖边的那阵子,腿被感染者咬了一口。”狮子笑着摸了摸头。 

“…怎么不早点说出来?之前我问你的时候,你怎么能说你没事呢?”白鼠皱了皱眉,蹲在狮子的身前,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裤子被抓破的地方有新鲜的血迹,白鼠卷起狮子的裤脚,给他用酒精轻轻的擦了擦还在流血的伤口。 

“嘶——”狮子倒抽了一口凉气,他此刻多么希望神经可以不将痛感传给他。 

“忍着一点,我一会儿给你包扎。”白鼠两只手扯着绷带,将绷带撕开一个口,开始给狮子简单的包扎伤口。 

路人觉得那个梦已经成为他的心结,导致他一直在走神。他将手掌轻轻的贴在自己的额头上,突然又有些觉得头晕,眼前突然一黑,往一旁倒了下去,路人本以为会摔在地上,结果却是一个温暖的怀抱。 

“路人!路人!”局长下意识的抱住倒下的路人担心的叫着。 

“没事。”路人回答,用他还算清晰的意识支撑着自己从局长的怀里坐了起来,偶尔出现这样的症状他还是可以应付的。 

他身边的局长皱了皱眉,一只手扶着路人的肩,目光投向一边的白鼠的方向。然后他就看到了狮子正在帮白鼠理他的头发,而白鼠在他的身前帮他包扎手臂上的伤口。 

总觉得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白鼠!路人不行了!!”局长的一声惨叫把狮鼠从他们的的二人世界里拉了回来。 

白鼠心下一震,起身一个箭步冲到路人身边,紧皱着眉头,上下打量着靠在墙边的路人。 

以现在手上的医疗条件,是不可能完全把路人体内的神经毒素全部除去的,如果一直不把残留的毒素排出去的话,恐怕会引起更严重的问题…… 

“他没事吧?”局长焦急的问。 

“别担心,相信我。”白鼠朝着局长笑了笑,即使这份笑容让他有些心虚,现在需要的是让局长暂时安心下来。

局长点了点头,把路人交给了白鼠,他则拿着白鼠给他的绷带和酒精走到狮子面前,接着帮他处理伤口。

白鼠扶着路人的肩,内心百感交集。

“白鼠,和我讲实话吧。”路人转过头朝着白鼠笑了笑,白鼠偏过头,不想让路人捕捉到他内心的动摇。

“什……什么实话?”白鼠也带上笑容回看路人。

“这是我的身体,我自己更清楚。”路人爽朗的笑了笑。

没错,身体的主人对自己的状态有绝对的发言权,但是如果白鼠告诉了路人事实,他真的担心路人会乱想。。但这是他的身体,既然他选择面对事实,就还是实话实说吧。

“现在的医疗条件不好,不能清除的毒素可能会导致精神紊乱和短暂性失忆……”白鼠转过头翻着口袋,压低了声音说。

路人微微愣了愣,愣了半天抬起头随便应付了白鼠一句。

果然是这样啊,这么说那个梦确实有可能就是在映射自己的未来。但是梦中有很多说不通的地方,那片空白也是路人最不敢想象的方向。

仔细想想,为什么自己会一个人坐在床边?其他人去哪里了?而且看上去是有人在照顾他,但那个人是谁?最重要的是,他和局长的约定是什么……

白鼠看路人一直在走神,拿起手上的针把针头插进了路人的皮肤里,手指按住针筒,将液体缓慢注射进入。

“清醒点没?”白鼠问。

“…感觉好多了。”路人也被白鼠这一针从恍惚中拉了回来。

白鼠处理了一下路人身上的其他伤口,等他处理完的时候局长和狮子那边也基本收工了。

“差不多继续前进了。”局长拍拍身上有些皱的衣服,拿起了手边的枪,将坐在地上的狮子拉了起来。

白鼠点了点头,虽然他还是有点担心路人的情况。

四个人按照之前的分配,重新走回了他们预定的大路上。奇怪的是路上十分安静,在他们眼睛能看到的范围内没有一个感染者。

怎么回事?

“为什么我有种被下套了的感觉…”狮子左右环顾着,加快脚步跟上前面的路人,当然也不忘了他身后的白鼠,“白鼠,快点走,感觉不太对劲。”

白鼠在狮子后面一边走着利用狙击镜观察着前面的情况,根本没有一点动静,这让他的心中也有些不安,双手握紧了手里的枪。

“局长,再往前面走到哪?”最终白鼠心中的不安迫使他不得不向局长询问。

“再往前面走是个废弃仓库。”局长回答。

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吧……白鼠心想,将眼睛离开了狙击镜,加快脚步跟上狮子,他原本想问问狮子脚上的伤要不要紧,却发现狮子一脸正经的似乎在思考什么。

“怎么了?”白鼠问。

“…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狮子看上去十分疑惑。

“声音?我什么都没听到。”路人摇了摇头回答到。

“我也没听到。”局长回答。

“咦?好奇怪啊……”狮子自己也继续一边走着一边自言自语。

这段对话结束后的60秒左右,剩下三个人突然反应过来了一个严重的问题。狮子拥有极好的听力,他听到了什么从来都是至少98%得到确切认证的,他们居然完全忘记这件事了!

“你,你听到什么声音了?Hunter?Bommer?还是Witch?”四个人在距离仓库还有50米距离的时候停下了脚步,赶忙问狮子。

“恩……都不是,听起来像是Tank,但是只有一瞬间,估计是我听错了。”狮子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

白鼠松了一口气,如果在仓库这种狭窄的地方受到Tank的袭击,不知道后果会有多严重。

“总之还是你还是听着一点。”局长也长舒一口气,将枪收了起来。

狮子突然停住了脚步,此时他们距离仓库还有不到30米的距离。

“……等一等,我又听到了……很近……”他缓缓的说着。

“啧,这种时候打Tank。”路人一边填装着弹药一边说。

“哎……我还是太天真。”白鼠叹了口气,将腰上的燃烧弹拿了下来。

“但是具体位置呢?”局长拿着手上的武士刀在左手掌心里拍了两下。

“恩……总之很近,你看,这个仓库不是东西朝向的门吗?也许我们现在就隔着一面墙。”狮子正经的点了点头,也跟着从腰上把燃烧弹摸了出来。

“卧槽!燃烧弹收起来!”白鼠大吼,路人飞奔过去把狮子扑倒在地夺下了他手里的燃烧弹。

被抢了燃烧弹的狮子一脸委屈的坐在地上,局长走到狮子身边,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拍拍他的肩,就当做是安慰他了。

虽然局长没有直接见识到狮子的燃烧弹,但是看路人和白鼠的反应就已经知道多有杀伤力了。

四个人准备好了充足的子弹和燃烧弹,按着顺序贴着墙站着。

“恩就在这个背后。”狮子确定的点了点头。

“好吧,你们听我说,”路人小声的说着,“首先要靠燃烧瓶将Tank引燃,如果没有引燃的话你们得休息勾引一下,最好勾引出来。”

“勾引的话交给我。”白鼠说,“我还是很有自信可以做好的。”

“好,那就靠你了。”路人说。

“记得要保持距离,如果被打了可不是开玩笑的。”局长补充到。

“恩对,注意这两点就没问题了。”路人点了点头。

白鼠稍微活动了一下因为一直抬着枪而有些僵硬的肩膀,将枪背回身后,在这之前他做过无数次与此类似的事,现在他却有些紧张。毕竟如果他失误了的话不仅会打乱大家的计划,还很可能让其中的人受伤。

白鼠深吸了一口气,拿出了挂在腰上的燃烧瓶,他的手微微有些颤抖,刚刚碰到燃烧瓶冰冷的玻璃瓶,一只手便附在了他的手背上。

白鼠抬起头,对上了狮子的目光。

“没事的,相信我。”狮子朝着白鼠温柔地笑了笑,希望可以让他不再那么不安。

“恩,我相信你。”白鼠有些勉强的笑着回答。

旁边的路人和局长沉默的盯着眼前两个人了好几秒,他们实在是没眼看了!

“我……我……借我遮下光。”路人转过身体拿着局长的手遮住自己的眼睛。

“啧啧……你们这种人哦。”局长一边摇头一边说。

“???你们还好意思说我和白鼠?”狮子一脸嫌弃的看着局长。

“咦?我们怎么啦?”局长立刻装作不知道的样子,无辜的看着狮子。

为什么这么重要的时候还不忘撕逼……白鼠无力吐槽,但这样的气氛也确实让他冷静下来了许多。

一定会成功的,为了他们。白鼠握紧手上的燃烧瓶,向前走去。

——TBC——

评论
热度(4)

© Emitia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