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tia渝

Hi☆我是渝。
佛系更新
-以前的坑都已经退坑,不会再填坑
-善用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看到都会回,感谢厚爱!

Live ways(18)

我知道为了开新坑我就要快点把这个坑填完x
倒数第三章了哦x


↓前文走这边!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四个人围成一圈坐在安全屋的地上,没有一个人先开口说话。


他们都做了对不起对方的事,而且都是足以伤及内心的事。


所谓的“那个”病毒,就是造成现在这个到处都是感染者的病毒,不知道是被谁透露出去的,在局长准备破坏它之前造成了这样的悲剧,虽然局长也有聊到和他们发现的病毒有关,但没想到身边这四个人也莫名奇妙牵扯进来了。


果然是我的不对,我应该先站出来道歉。


“路人(局长),对不起!”没想到两个人居然异口同声的说了出来。


旁边的狮子抬起头望着路人和局长。


“我不应该想要偷看你的资料。”路人的头低的很低,以至于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我才是,不该把这种危险的东西带进你的家里来。”局长偏过头也不想看路人的脸。


“还有狮子……抱歉我不该让你失去记忆。”路人又轻轻的转过头望着身边的狮子。


“我也是,不该有私心把这个资料卖给别人,导致了现在的情况。”狮子无奈的抓抓头发,虽然说之前失忆了,其实在可儿的帮助下已经找回了很多记忆了,经刚刚那个男人一说,狮子又记起了更多的以前的事。


“狮子……对不起,我一开始接近你的时候只把你当做一个工具。”白鼠的声音也很低。


“没事的!我觉得忘掉之前也挺好的啊,”狮子爽朗的笑了笑拍了拍白鼠的肩,“不会想到自己的黑历史啊!对我来说,除了可儿,柠檬之外,最重要的人就是你们了。”


莫名的尝了一大口心灵鸡汤,让这四个人真的是感触至深。第一次被人需要,第一次被人当做重要的人……



以及一直深爱着彼此的他们。


“草拟粑粑……莫名奇妙被煽情了。”路人背过身轻轻德擦掉眼角的泪。


“真是不真诚,你看看人家白鼠。”局长指了指旁边已经扑进狮子怀里哭的白鼠。


“草拟粑粑你不会自己主动点吗?”路人一脸嫌弃的看着局长。


“呃呃呃,我的话算了。”局长推辞。


话虽如此,但是他们四人之间的奇奇怪怪的关联终于在这一刻解开了。为什么总觉得某个人很眼熟,或者总觉得四个人的气氛时好时坏的原因了。


“总之,听我说,”路人拍了拍身上的灰站了起来,“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局长和白鼠不用再替父母收烂摊子了,狮子和我也拥有了一段奇幻旅程不是吗?”


“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要开始真正的坦诚相待,从这里逃出去,然后开始新的生活,四个人一起。”



“哦!没有问题!”狮子握紧拳头笑呵呵的回答。



“嗯,知道了。”白鼠轻轻的应了一声。



局长抱着手轻轻的叹了口气,确实是时候放下身上的重担了。



“我们快走吧!我感觉我已经轻松跟多了!!”狮子把白鼠从地上拉起来,一边反复玩着手上地枪一边催促着。



“应该很快就会到了。”局长说。


“那就全速出发吧。”路人笑了笑。


小日记脸色难看极了的坐在会议室里,他的左边坐着KB和哦漏,右边坐着柠檬和小可儿。除了他之外的人全部都死死的盯着坐在中间的小日记。


“你们都要冷静的听我说完,好吗?”良久,小日记才换换开口。


他身边的几个人点了点头。


“刚刚政府来信息,他们已查清,他们四个人确实和这次的感染有关,如果任何人员发现他们,必须带回政府接受盘查。”小日记顿了顿,“也就是说,就算他们可以回来,也不可能自由。”


“而且还会被定罪,不是无期也是死刑。”KB撑着头看着小日记。



“没错。”小日记点了点头。



“与其这样他们还不如不回来。”柠檬说。



“确实是这样。”小可儿应了声。



“但是,我觉得以他们四人的意愿,他们是绝对会回来的。”小日记皱了皱眉说到。



“是啊。”哦漏叹了口气。



“所以,我想问问大家怎么看。”小日记偏过头望了望身边的几个人。


“我以他们的意愿为主。”柠檬说到,其他人也微微点了点头。


…………


真的要以他们的意愿为主吗……


“在你做决定之前,先听听我想说的话吧。”小可儿突然说到。


“你说。”



“这项计划开始的时间至少在20年前,虽然不知道主策划是谁,但是绝对不是他们四个人的任何一个父母不是吗?”小可儿缓缓的说着。


“没错,这一点已经得到证实了。”小日记回答。



“那么,他们顶多算是参与者的子女,他们并没有参加研究啊。”小可儿继续说。


“可是局长烧毁了研究所,而且还把资料带出来了,会被认为有继续研究的嫌疑。”KB淡淡的说着。


“而且放下这些不说,他们都是知情人,无论有罪与否,都会受到影响。”柠檬说着。


“总之,我会永远站在他们地那一边,就算他们是罪人。”小日记着站了起来,“我去提取这个事件地档案,应该有什么漏洞是我们可以钻的。”



“我陪你去。”柠檬赶忙起身去追赶小日记。


“那么我们也回去吧。”KB坐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对身边的小可儿和哦漏说。



小日记表情严肃的走在过道上,看起来像要吃人了的样子,但是仔细一看,似乎脸上却带着笑意。


“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方法?”柠檬问。


“没错,证人保护计划,如果没有他们参与了研究的直接证据,就能把他们当做证人来看待和处理。”小日记说着轻轻的叹了口气,“这整个事件太蹊跷,还需要深入调查。”


“你好像为了局长特别投入啊。”柠檬听到这里微微眯了眯眼睛。



“这种时候你别闹了,我已经和你说过多少次啦我只是尊敬和崇拜他而已。”小日记忍不住转头吐槽了一句。



他对局长的感觉真的仅此而已……但为什么还是一股醋味???小日记懵逼的看了看身后的柠檬,赶快收回目光。



总之,还是调查最重要,而且他估计自己只有半天的时间来调查这件事了。



时间紧迫,必须抓紧才行。


———TBC———

我已经没脑洞了,估计会烂尾别打我x

评论
热度(7)

© Emitia渝 | Powered by LOFTER